各抒己见:大家有没有发现,项目交易区java不受待见

jinxfei 2009-08-09 04:13:54
今天看了一下CSDN的项目交易区,感觉大部分项目都是要求C的,PHP和.NET也不少,
要求java和jsp的,凤毛麟角,看来java除了企业级应用以外,真的不受待见。

那么,java程序员要想赚点外快,就更加困难了,是不是?

各位,有拿java接私活的经历嘛?
...全文
343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ceans0501 2009-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珍惜生命,远离java
welong 2009-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开发人员确实多,SSH确实带来了很多初学者,但.net比SSH还简单,php也简单,这两个的项目之所以比java的多,主要原因是开发小项目快捷,java用SSH做小项目并没有什么优势,时间长,启动慢
[Quote=引用 7 楼 jinxfei 的回复:]
引用 5 楼 nalanchuixue 的回复:
其他人都说是Java应用很多的啊!对于招聘java的也很多的!但是我见到的都是一些php,pb,net的等等java的很少!而且待遇太差!是不是java落后啦!还是因为oracle公司收购sun公司影响了!反正现在做java的连个服务员都不如!有的招聘企业竟然说java程序员就是吃干饭的!真是颠倒我以往的理念啊!不知道有没有高手给解释下!不过别说技术高到黄鹤楼哪么高就行了的话!那不是原因!


我是这样看的,java在web上的成功,直接产生了大量的入门级web开发人员,这些同行们,从SSH入手,对一些底层和基础的东西完全不懂,编写代码就成了填格子(写一个Action,写一个DAO,写一个JSP,放到框架里就跑起来能用了),对于这些人来说,框架掩盖了太多的东西,这样的人,脱离了ssh就什么也干不了了,要想做独立软件,基本上还得从头学起。

在框架下做纯粹的WEB开发,的确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量了,所以很多人在谈到方向的时候觉得迷茫,于是就会谈到架构、谈到业务。

但我觉得需要澄清一下,如果觉得会写JSP程序,能做网站就叫会JAVA,那完全是不正确的,
在很多做WEB的开发人员眼里,不懂线程,不懂网络,没有架构的概念(因为这些都被框架封装了),
没有流程的概念(因为框架把工作分割划定了)。

然而,放眼java这个语言领域,并不是这么简单的,
这个领域有对软件架构、软件实现模式、软件质量的不懈追求,
当然,追求软件质量并不意味着高深的技术,我认为更多的是一种意识和思想,
这是咱们现在很多从业者所缺少的,
当然这和大环境也有关系,因为在国内,无论拿什么语言做,公司行为通常比较短视,
有些公司可能不愿意为长期的质量行为付出更多,这对程序员来讲就缺乏了刺激和动力。

所以,我从来不认为java没有前途,
这些年来,在JVM上所发生的诸多变化,演变出的各种与java兼容的语言,
我们不能简单的将他和java割裂,这不是对java的挑战,而是java程序员的一种财富吧。


我写这篇文章的初衷,是发现java在做小项目、windows平台的项目中并不适合,
没有其它意思。

总之,无论你用的什么工具,做好了总有发展,这一点无须怀疑,
不过,选定一个方向需要慎重,因为java、c、.net可能你面对的项目会完全不同。
[/Quote]
S411911153 2009-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运气啊
易普斯龙 2009-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企业把企业级项目给个人!?

其实挺好的,少了卖命的机会,好好活着。

万一有一天lz发现java程序员比别的寿命长,因为没有机会半夜做私活,那岂不是得着了:)

有意思
Sou2012 2009-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jinxfei 的回复:]
引用 5 楼 nalanchuixue 的回复:
其他人都说是Java应用很多的啊!对于招聘java的也很多的!但是我见到的都是一些php,pb,net的等等java的很少!而且待遇太差!是不是java落后啦!还是因为oracle公司收购sun公司影响了!反正现在做java的连个服务员都不如!有的招聘企业竟然说java程序员就是吃干饭的!真是颠倒我以往的理念啊!不知道有没有高手给解释下!不过别说技术高到黄鹤楼哪么高就行了的话!那不是原因!


我是这样看的,java在web上的成功,直接产生了大量的入门级web开发人员,这些同行们,从SSH入手,对一些底层和基础的东西完全不懂,编写代码就成了填格子(写一个Action,写一个DAO,写一个JSP,放到框架里就跑起来能用了),对于这些人来说,框架掩盖了太多的东西,这样的人,脱离了ssh就什么也干不了了,要想做独立软件,基本上还得从头学起。

在框架下做纯粹的WEB开发,的确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量了,所以很多人在谈到方向的时候觉得迷茫,于是就会谈到架构、谈到业务。

但我觉得需要澄清一下,如果觉得会写JSP程序,能做网站就叫会JAVA,那完全是不正确的,
在很多做WEB的开发人员眼里,不懂线程,不懂网络,没有架构的概念(因为这些都被框架封装了),
没有流程的概念(因为框架把工作分割划定了)。

然而,放眼java这个语言领域,并不是这么简单的,
这个领域有对软件架构、软件实现模式、软件质量的不懈追求,
当然,追求软件质量并不意味着高深的技术,我认为更多的是一种意识和思想,
这是咱们现在很多从业者所缺少的,
当然这和大环境也有关系,因为在国内,无论拿什么语言做,公司行为通常比较短视,
有些公司可能不愿意为长期的质量行为付出更多,这对程序员来讲就缺乏了刺激和动力。

所以,我从来不认为java没有前途,
这些年来,在JVM上所发生的诸多变化,演变出的各种与java兼容的语言,
我们不能简单的将他和java割裂,这不是对java的挑战,而是java程序员的一种财富吧。


我写这篇文章的初衷,是发现java在做小项目、windows平台的项目中并不适合,
没有其它意思。

总之,无论你用的什么工具,做好了总有发展,这一点无须怀疑,
不过,选定一个方向需要慎重,因为java、c、.net可能你面对的项目会完全不同。
[/Quote]

没有语言是简单的,语言并不重要,就像 GOOGLE 把 JavaScript 这样的简单脚本发挥到极致一样。
jinxfei 2009-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nalanchuixue 的回复:]
其他人都说是Java应用很多的啊!对于招聘java的也很多的!但是我见到的都是一些php,pb,net的等等java的很少!而且待遇太差!是不是java落后啦!还是因为oracle公司收购sun公司影响了!反正现在做java的连个服务员都不如!有的招聘企业竟然说java程序员就是吃干饭的!真是颠倒我以往的理念啊!不知道有没有高手给解释下!不过别说技术高到黄鹤楼哪么高就行了的话!那不是原因!
[/Quote]

我是这样看的,java在web上的成功,直接产生了大量的入门级web开发人员,这些同行们,从SSH入手,对一些底层和基础的东西完全不懂,编写代码就成了填格子(写一个Action,写一个DAO,写一个JSP,放到框架里就跑起来能用了),对于这些人来说,框架掩盖了太多的东西,这样的人,脱离了ssh就什么也干不了了,要想做独立软件,基本上还得从头学起。

在框架下做纯粹的WEB开发,的确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量了,所以很多人在谈到方向的时候觉得迷茫,于是就会谈到架构、谈到业务。

但我觉得需要澄清一下,如果觉得会写JSP程序,能做网站就叫会JAVA,那完全是不正确的,
在很多做WEB的开发人员眼里,不懂线程,不懂网络,没有架构的概念(因为这些都被框架封装了),
没有流程的概念(因为框架把工作分割划定了)。

然而,放眼java这个语言领域,并不是这么简单的,
这个领域有对软件架构、软件实现模式、软件质量的不懈追求,
当然,追求软件质量并不意味着高深的技术,我认为更多的是一种意识和思想,
这是咱们现在很多从业者所缺少的,
当然这和大环境也有关系,因为在国内,无论拿什么语言做,公司行为通常比较短视,
有些公司可能不愿意为长期的质量行为付出更多,这对程序员来讲就缺乏了刺激和动力。

所以,我从来不认为java没有前途,
这些年来,在JVM上所发生的诸多变化,演变出的各种与java兼容的语言,
我们不能简单的将他和java割裂,这不是对java的挑战,而是java程序员的一种财富吧。


我写这篇文章的初衷,是发现java在做小项目、windows平台的项目中并不适合,
没有其它意思。

总之,无论你用的什么工具,做好了总有发展,这一点无须怀疑,
不过,选定一个方向需要慎重,因为java、c、.net可能你面对的项目会完全不同。
zq32206124 2009-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来JAVA有这么个缺陷,感觉JAVA深不可测
Nalanchuixue 2009-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他人都说是Java应用很多的啊!对于招聘java的也很多的!但是我见到的都是一些php,pb,net的等等java的很少!而且待遇太差!是不是java落后啦!还是因为oracle公司收购sun公司影响了!反正现在做java的连个服务员都不如!有的招聘企业竟然说java程序员就是吃干饭的!真是颠倒我以往的理念啊!不知道有没有高手给解释下!不过别说技术高到黄鹤楼哪么高就行了的话!那不是原因!
jinxfei 2009-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eastoneking 的回复:]
企业把企业级项目给个人!?

其实挺好的,少了卖命的机会,好好活着。

万一有一天lz发现java程序员比别的寿命长,因为没有机会半夜做私活,那岂不是得着了:)
[/Quote]

呵呵,痛并快乐着。
临碣 2009-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企业把企业级项目给个人!?

其实挺好的,少了卖命的机会,好好活着。

万一有一天lz发现java程序员比别的寿命长,因为没有机会半夜做私活,那岂不是得着了:)
jinxfei 2009-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wbrcqu 的回复:]
  没得,只是拿vc 签了几个项目都是那种 公司内部用的局域网的系统 用自己封装的 sockt 来远程调用数据库 又或是 有硬件参与的项目需要串口通讯  java 的强项千万别理解为做网页 那是对java的侮辱 但偏偏项目区就是做网页的最多 而lz说的的那些技术也是做一般小型网页最快的
  java 不是最快的 java是最有框架型的 java是最持久的 java是最容易进行职能分配的 java也是最重业务的 所以一般小东西就用不着java 不然好比小船上抗艘航母~~~

  对java而言。。。技术服务于业务 业务主导技术  ~~~~
[/Quote]

是啊,所以我说java的强项在企业级应用啊,而个人有几个能拿到企业级项目啊。
wbrcqu 2009-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得,只是拿vc 签了几个项目都是那种 公司内部用的局域网的系统 用自己封装的 sockt 来远程调用数据库 又或是 有硬件参与的项目需要串口通讯 java 的强项千万别理解为做网页 那是对java的侮辱 但偏偏项目区就是做网页的最多 而lz说的的那些技术也是做一般小型网页最快的
java 不是最快的 java是最有框架型的 java是最持久的 java是最容易进行职能分配的 java也是最重业务的 所以一般小东西就用不着java 不然好比小船上抗艘航母~~~

对java而言。。。技术服务于业务 业务主导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