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与串口开发的几个简单问题问问

dianhui 2009-08-15 04:34:30
自己以前做了不少串口开发相关的,最近接了一些与USB相关的项目,USB以前没做过,今天看了他们提供的驱动文档,虽说感觉没有想象的难,但是有几个问题不太明白:
在做串口开发时,我们要对串口做一些初始化工作如:波特率,奇偶位,停止位等等
可是在USB开发似乎不需要做这些工作,为什么呢?直接调用驱动提供的几个函数即能开始操作USB了!为什么在USB开发中不需要做这些设置呢?劳凡有丰富硬件发发经验的高人,给在下醍醐灌顶一下!
...全文
10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ichar81 2009-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一下
晒月光的青蛙 2009-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借道学习
MoXiaoRab 2009-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USB的开发,你之需要关心 USB的协议和PNP的电源操作细节,基本就差不多了
看海的声音 2009-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一下
wocow3 2009-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s本身就提供很多驱动,集线器驱动,usb总线驱动,而且usb设备的识别和配置都是标准的过程,这些不是APP所关心的
killbug2004 2009-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串口和usb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接口技术

串口数据传输时,数据发送和接收方必须进行同步,波特率必须一致,奇偶校验位、停止位相当于串口底层数据传输中的简单协议,这种基本传输数据的协议和机制十分简陋,许多基于串口的数据通讯都在数据传输之上建立了自己的通讯协议,比如AT命令协议

而usb非常复杂,硬件层和系统驱动层提供了很多支持,有的上通讯协议就已经封装到驱动中了,如wtptp下载协议

我貌似和楼主有同样的经历,我开始是做pc和手机串口通讯,现在做pc和手机的usb通讯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