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计算机本科专业.

橡木 2009-08-20 02:54:32
有同学发来短信问我如何学好计本专业,下面是我给他的回答;顺便也在这里发表一下给新同学提个醒!
我也在学习计算机,但我要打击你一下(更是鼓励)告诉你你,毕业时有30%以上的同学拿不到毕业证有70%以上的人没有学会本专业(学习失败),有5%的做了本专业的工作!这是因为计算机是很难学的学科,同时要有毅力,而且是要消耗好多时间的.说个现象;所有的老师都在写书,良莠不齐有的乱其八遭,错误漏洞白出,你照着书敲一段代码,通不过是经常的,错误出在那里你要是能查出来那你就是老师级的水平了,呦口难懂的术语,含糊不清的语义,你在这里搞懂了在那本书中又给你搞湖涂了,你要是稍一疏忽拉下的课就补不回来!挂科多了就放弃了,不学了,上课两眼瞪着黑板......
大一学习,对同学来说是很有信心的,大部份的同学都能学会,到了大二就越学越糊涂了,大三以后多多用功的同学才能明白一些,但是什么又不会作,做网站老师说那是小工的活,没有同学去关注它,写代码老师又说那是力工和职高生的工作,可是要真正来写个程序,又不知从何下手,计算机本科专业是个面向方面的学科(如果你是计算机专科的到好些,能学会些马上上手的技能)正是因为"计本"它是面向方面的等你毕业你和我一样是计算机方面的人材---什么都会,又什么都不会,给你个忠告不如你从大一开始选个Java或c++把它死肯到毕业等你到大三你就是那全班的几个高手之中的Java或c++高手了.....好好努力吧,但要有思想-----计算机教学到今天是不成熟和不成功的...如何学习只有,学习+动手+时间+交流......别无选则!!!
另学习失败的同学并不都是不用功和没有性趣的原因. 这也和一个人的智商有关系,如果你的智商不到120,或者你拿塑料可乐瓶不能有把握的一次砸烂啤酒瓶那你就请放弃计算机本科专业吧!!!
...全文
13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shayawo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学软件工程的,请问跟计算机的差距大吗?
lugetang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之前在CSDN上看到一篇文章叫我的成长日记。是一个刚开始学JAVA的人写的,每天都写他学到的东西。没办法截图,就发下他的原话吧:
从今天开始我要记录我生活中点滴的进步,用时间来累积知识累积人生。我喜欢游戏,梦想有一天做出一款像“魂斗罗”的游戏。
上午我学会了设置环境变量,很菜鸟的问题,但现在我会了。知道了path 和classpath 是怎么一回事情;
下午我知道了并实现了1+2+3+4+5+。。。+100这个简单题目的循环算法,同样很菜鸟的问题,但我确实在机器上实现了; 下课时按时提交了日报,收获有点少。但我坚信我能累积我的知识,实现我的游戏梦!!!
编程也也其它事情也好,只要坚持。我们会找到我们的路。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