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计算机本科专业.
橡木 2009-08-20 02:54:32 有同学发来短信问我如何学好计本专业,下面是我给他的回答;顺便也在这里发表一下给新同学提个醒!
我也在学习计算机,但我要打击你一下(更是鼓励)告诉你你,毕业时有30%以上的同学拿不到毕业证有70%以上的人没有学会本专业(学习失败),有5%的做了本专业的工作!这是因为计算机是很难学的学科,同时要有毅力,而且是要消耗好多时间的.说个现象;所有的老师都在写书,良莠不齐有的乱其八遭,错误漏洞白出,你照着书敲一段代码,通不过是经常的,错误出在那里你要是能查出来那你就是老师级的水平了,呦口难懂的术语,含糊不清的语义,你在这里搞懂了在那本书中又给你搞湖涂了,你要是稍一疏忽拉下的课就补不回来!挂科多了就放弃了,不学了,上课两眼瞪着黑板......
大一学习,对同学来说是很有信心的,大部份的同学都能学会,到了大二就越学越糊涂了,大三以后多多用功的同学才能明白一些,但是什么又不会作,做网站老师说那是小工的活,没有同学去关注它,写代码老师又说那是力工和职高生的工作,可是要真正来写个程序,又不知从何下手,计算机本科专业是个面向方面的学科(如果你是计算机专科的到好些,能学会些马上上手的技能)正是因为"计本"它是面向方面的等你毕业你和我一样是计算机方面的人材---什么都会,又什么都不会,给你个忠告不如你从大一开始选个Java或c++把它死肯到毕业等你到大三你就是那全班的几个高手之中的Java或c++高手了.....好好努力吧,但要有思想-----计算机教学到今天是不成熟和不成功的...如何学习只有,学习+动手+时间+交流......别无选则!!!
另学习失败的同学并不都是不用功和没有性趣的原因. 这也和一个人的智商有关系,如果你的智商不到120,或者你拿塑料可乐瓶不能有把握的一次砸烂啤酒瓶那你就请放弃计算机本科专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