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java开发的系统(B/S)速度慢,是什么原因

yaochang2007 2009-08-20 11:53:25
我们用于系统部署的服务器上用的是tomcat,但是这个tomcat里部署了3个系统,其中一个比较大并且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公司内部业务使用,访问量最多也就200人同时在线,但是这其中对数据库的访问应该是很多的)还有两个比较小的系统,两个小系统访问量没有多少。现在问题是哪个主系统的核心功能隔一段时间就会很慢,只能隔一段时间就重启tomcat。我认为是有的connection之类的各种流没有关闭,后来发现确实有一个Connection连接没有关闭,但是这个忘记关闭的Connection连接是在最小的哪个系统里,而且访问量很小,想问一下,这个小问题会有多大的影响对哪个最重要的系统来说。(这三个系统用的是同一个oracle9i数据库,并且是同一个表空间,同一个用户)
...全文
20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小马迷途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虽然小,但是connection一直不关的话,就会占用越来越多的connection,导致大系统能获取的connection数量减少,一般数据库会限制并发用户的,如果小于200了,自然会要等待connection的释放,所以会越来越慢

把这个程序bug修复了看看效率吧,应该有所提升
pmlxp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ilysony 的回复:]
JAVA来本就是慢,不过可以优化
[/Quote]
也有可能你代码冗余
Sou2012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来本就是慢,不过可以优化
donald82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你的连接有问题,
我们也遇到过
conrol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还是你的连接池有问题,没有及时释放,或是根本没释放,导致连接池里的连接只出不进,最后耗死了。
yaochang2007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楼主
但是几乎半天就会重启tomcat,这么短时间就重启一下Connetion就应该释放了,不知道能不能还影响速度啊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