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LC报表简单的问题2.......在线等。敬请各位图表朋友前来讨论 下班就结贴

LarkBoy 2009-08-20 12:31:03
内容如下:
private void FrmRdlcCtlsDemo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this.reportViewer1.ProcessingMode = Microsoft.Reporting.WinForms.ProcessingMode.Local;
this.reportViewer1.LocalReport.ReportPath = @"rdlc\ctlsDemo.rdlc";
//
reportViewer1.LocalReport.DataSources.Add(new ReportDataSource("ctlsDemo_vSales", LoadData()));

//
this.reportViewer1.RefreshReport();
}

请问:“ctlsDemo_vSales”数据源的名称 这个数据源从哪来的? 我在ctlsDemo.xsd里没有找到定义的这个名字
此题是winform程序,在WEB里显然在objectDatasource里的name里


还有个问题呀,就是我看http://www.cnblogs.com/wjhx/archive/2007/03/06/665508.aspx讲述的一个简单的传参,我按步骤操作``执行错误
我想实现下图效果:(也是刚才网址的内的一个简单效果)
按照操作如下
报错在这个位置:
this.reportViewer1.LocalReport.SetParameters(new ReportParameter[] { rp });

本地报表处理期间出错

大家试试有没有报错,告诉我下`谢谢

...全文
651 4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uorufeng 2011-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跟着楼主 补了一堂rdlc课,呵呵
phf0313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汗,不懂报表,帮顶了。。
LarkBoy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我初学报表``哎`没办法 刚到公司上班,任务不完成 试用都过不了呀
我以后能力提高了,也向llsen学习,帮助别人
「已注销」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lsen的精神太值得我们去学习了,帮助别人,自己也提高了,llsen我顶你
希望楼主搞定,不要加班了
llsen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6 楼 larkboy 的回复:]
好的,没关系`那快回去吧 再见啊
[/Quote]

看到你的了,试了试也没数据
呵呵,晚上回去看看。
LarkBoy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的,没关系`那快回去吧 再见啊
llsen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把下午 跟着你做的 这个例子
有参数的
有数据源的

打包发给你了,你查收下


等下我也要下班了,今天貌似要下雨,没带伞,不敢等了,呵呵
llsen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之前我给你发私信了
告诉你邮箱了,,
LarkBoy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可是我还没弄出来大哥 你帮我一下吧 谢谢了
LarkBoy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 明白了,可是我快郁闷死了`我怎么就显示不出来数据, 大哥,我的邮箱是:394336707@qq.com
你给我随便回复一下,告诉我邮箱 我把程序发给你`你看下到底是哪出了问题好吗?很少的程序`拜托了 今天弄不好我得加班搞了 明天领导要一个效果模型出来
llsen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跟着楼主 补了一堂rdlc课,呵呵
llsen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没错,这个只是格式布局,
等于画面模板画好了,只是个模板

然后后台代码里面
你要检索实际数据
可以从数据库检索,可以像我上面自己构建模拟的ds
但是结构要和你报表上面所包括的字段一致,就是类似这些 Column3。。

比如你建的dataset .xsd文件里面加了
Column1,Column2...Column10个列

但是报表模板里面 你只拖进去 Column1,Column2,Column3三列
那你后台检索的数据只包括 这散列就可以了,不用10列
但是名称要一致
LarkBoy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8 楼 llsen 的回复:]
你里面填充数据了吗?

[/Quote]
说真的,我不怎么熟悉填充的应用
我就在RDLC里拖入了它带的表格 在里面其中一个空格放置了 =Fields!Column3.Value
应该没错吧???
llsen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里面填充数据了吗?
LarkBoy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lsen
大哥,我调试了你上面的程序(用你创建的数据库),为什么我这里显示不出来数据呀 我晕呐。。。。
不报错,显示空白
bbqqqbq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的报表,你用的是参数传,并没有用到数据源
所以你没有必要绑定datasource

你在rdlc里添加一个报表参数,取个名字,比如取默认的叫"Report_Parameter_0"
然后在rdlc的文本框的值设置为这个参数的值
至此rdlc文件已经做好

现在回到form编码:

rv.ProcessingMode = Microsoft.Reporting.WinForms.ProcessingMode.Local;
ReportParameter para = new ReportParameter("Report_Parameter_0", textBox1.Text);
rv.LocalReport.ReportPath = "ReportTest.rdlc";
rv.LocalReport.SetParameters(new ReportParameter[] { para });
rv.RefreshReport();

这样就OK了
llsen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2 楼 yangbiqing362937154 的回复:]
llsen
清风就是在‘我的社区’的‘个人资料设置’里面,您在社区的昵称:

你知道账号怎么改名吗?我的那个太长了,改也改不过来
[/Quote]

好了,谢谢,呵呵
之前看过那,我还以为是修改个人资料里面那
llsen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试试
llsen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2 楼 yangbiqing362937154 的回复:]
llsen
清风就是在‘我的社区’的‘个人资料设置’里面,您在社区的昵称:

你知道账号怎么改名吗?我的那个太长了,改也改不过来
[/Quote]

这个估计没法改吧,除非注册马甲,呵呵
「已注销」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lsen
清风就是在‘我的社区’的‘个人资料设置’里面,您在社区的昵称:

你知道账号怎么改名吗?我的那个太长了,改也改不过来
加载更多回复(20)

4,8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图表区
社区管理员
  • 图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