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种境况,真不知道如何取舍了

seaEye_ 2009-08-20 05:19:15
我本人06年大学毕业,从事c,c++程序开发工作。
头一两年,对未来有很多憧憬,上班认真的工作,下班就学习,掌握了vc,linux c,qt等语言,vc和qt不怎么熟,编普通的程序应该说基本没有问题。linux方面要好一些,很熟练。
但是在北京工作两年,问题就来了,觉得攒不起钱来,觉得生活无望,跳过两次,最后在要离开北京的时候钱也差不多够花了。之后到了南方,找到一份工作,工资很高,快到我原来的两倍了。福利奖金什么的也很高,公司工作环境也很宽松,上班也不用打卡,程序也很简单。但有一点非常不如意,就是对这份工作没有半点的兴趣,而且基本上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工作起来常常打瞌睡。
本来刚进来两个月的时候,已经想好了,决定要辞职。可惜外面没有多少工作机会,后来就稀里糊涂的过了试用期,结果公司又给涨了一笔工资。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感觉这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每一天来到公司,都要面对很垃圾的代码,没有看的心思,而且这边的调试全都是用cout,gdb,dbx这些东西,我们现在这伙人是不用的,有时候还有人问我你学过stl没有。很无奈,以往那种自豪感根本找不到了,一点点都没有。
在南方也快有大半年的时间了,眼前生活过得是挺不错的,不过要论将来,那就一种感觉,感觉很空,什么希望也看不到。也快大半年没怎么编程序了,感觉有点手生,曾经尝试着自己做点东西玩玩,可惜始终是不过瘾,觉得没意思。出去再找工作也没心思了,想去做买卖去,或休息个大半年整理整理思路。
但是,最郁闷的一点:这工作是一朋友给争取来的面试机会,面试后给的工资比我要的还要高许多,进公司后领导待人也很好,要走,实在是开不了口。
现在想好了三条路,也想过后果了,不知选那一条比较合适。
第一条路:跟领导翻脸,走人。这个想了好几个月也做不出来,要我以往的风格立马就摆平了,可是在这里,
怎么也干部出来。
第二条路:再混一两年,一来再给公司干一年活,也算是个心安理得。二来,朋友和领导那里也不至于太郁闷。
然后,这辈子再也别干程序员这份工作了。
第三条路:边工作边做点买卖。以后要什么也没心思做了,就一辈子当程序员。
...全文
11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eaEye_ 2009-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清楚了,市场好转,老子就走人,用不着五斗米折腰!

分照给,谢谢了!
eijikayn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三条路:边工作边做点买卖。以后要什么也没心思做了,就一辈子当程序员。
tanwei1002 200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二条路:再混一两年,一来再给公司干一年活,也算是个心安理得。二来,朋友和领导那里也不至于太郁闷。
然后,这辈子再也别干程序员这份工作了。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