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材料中说richtextbox是一个好东东可是……?

ltolll 2001-10-24 01:43:46
1、当自由设定前景色时richtextbox只有selcolor属性. msdn中对这一属性描述为:

返回或设置用于决定 RichTextBox 控件中文本颜色的值。在设计时无效。
如果 RichTextBox 控件中没有选定的文本,则设置此属性将确定在当前插入点所输入的所有新文本的颜色。

我在richtextbox的Private Sub Rtb_Change()事件中添加如下代码(rtb是richtextbox的名称)
Rtb.SelColor = RGB(255, 200, 196)
也就是说在改变richtextbox的内容时就将当前光标处输入的字的颜色定为RGB(255,200,196),而事实上每当(硬回车)换行后新输入的文本颜色就又变为RGB(0,0,0)默认的黑色,好像RGB(255, 200, 196)的那条语句根本就没起作用。我想要实现的是当一次设定好后整个richtextbox中的(前景)颜色就不变了(一直为设定的颜色,而不变回默认的黑色), 不论是否换行。

2、当在richtextbox中进行英汉混排时出现乱码。如:
输入“richtextbox是一个……”时会出现“richtextbox是一个…… ”这时只有输入完E文以后在其它中文行输入完中文再拷到这行英文的后面。这该如何解决?

有的材料中说richtextbox是一个比textbox更强大的文本工具,可是它除了容量大和loadfile,savefile的文件操作功能外,用起来是如此的蹩脚。不知是我用的不好(还望高手指教),还是MICORSOFT的另一个BUG(哪有补丁)
...全文
8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tolll 2001-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怎么用请指教
寒星 2001-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你用的不好。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