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SQL打开网页速度慢

zglhr 2009-08-22 10:30:11
我在网页中为了方便,在头部文件做了很多记录集,这样在调用的时候有些页面只用到了1,2个记录,别的没有用,又没有关闭会不会影响速度.我现在用的是ASP+SQL,空间和数据库空间不在一个服务器上,感觉速度很慢,查不出是什么原因.
要解决速度慢的问题还要注意什么?网址:www.xm-house.com
以下是用到的RS
set rs=server.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set rs1=server.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set rs2=server.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set rs3=server.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set rs4=server.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set rs5=server.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set rs6=server.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set rs8=Server.CreateObject ("ADODB.Recordset")
...全文
19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yjeffdyg 2009-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多结果集?一般没必要吧.
haiyun365 2009-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大数据量里面挑选1.2条出来也是很花时间的,建议做一个索引 就会快很多
asp1030 2009-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在创建ObjRs对象或写一个程序时,不要过早出现,应该是在该出现时再出现.如果什么都是一堆的放在<html></html>顶上,势必造成程序执行的不效率性.你可以按这两种编写法测试一下就知道了.最好你自已试一下,你就明白.
lzp4881 2009-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可能用到这么多记录集?一般情况下定义两三个记录集足够用了,而且一般是用的时候再定义,用完马上注销。象你这样定义在头部文件里并不科学,而且定义这么多,太耗资源了。
rdnglydm 2009-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时再设。不要怕麻烦,反正也是拷贝。
rs和conn用完一定要及时关闭并设为Nothing。
hookee 2009-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创建COM对象是耗时的操作,如果写在include文件里,每次访问页面都创建这么多的话会影响执行速度。
如果rs和conn都不关闭的话,对性能影响很大,很容易造成100%CPU , iis不响应的问题。
rs和conn用完一定要及时关闭并设为Nothing.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