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java.net.SocketException: Connection reset 问题 急

yiqinghuang 2009-08-24 11:47:49
Socket fromSt = new Socket(8989);
fromDis = new DataInputStream(new BufferedInputStream(fromSt.getInputStream()));
byte[] buf = new byte[2048];
int read = 0;
while((read=fromDis.read(buf)) != -1) {

...

}
fromDis是一个DataInputStream对象

就是在循环读取fromDis时出现了java.net.SocketException: Connection reset异常。
循环前几次正常 然后莫名的就抛出这个异常了。
请高手指教
...全文
132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o2007 2009-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这个帖子http://topic.csdn.net/t/20060904/13/4996814.html是不是也是在客户端程序里处问题,他这个是在客户端线程里run方法运行完了后,socket自动关掉了。你会不会也是这个情况?
yao2007 2009-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防火墙退出试试,关闭有时候也是没用的。一般防火墙都有在后台运行的程序吧。
yao2007 2009-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net.SocketException: (Connection reset或者 Connect reset by peer:Socket write error)。该异常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均有可能发生,引起该异常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个就是如果一端的Socket被关闭(或主动关闭或者因为异常退出而引起的关闭),另一端仍发送数据,发送的第一个数据包引发该异常 (Connect reset by peer)。另一个是一端退出,但退出时并未关闭该连接,另一端如果在从连接中读数据则抛出该异常(Connection reset)。简单的说就是在连接断开后的读和写操作引起的。
yiqinghuang 2009-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把socket的isClosed()方法打印出来了 为false 说明都没有关闭。 防火墙也是关着的。
yao2007 2009-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在用socket的时候注意关掉防火墙,很多问题就是防火墙引起的吧。
yao2007 2009-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出现java.net.SocketException: Connection reset这个异常好像都是其中有一个关闭了sockect连接吧。
yingle2000 2009-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nnection reset表示reset而不是close,所以isClosed()方法是false。
close为正常关闭,对方调用了close()方法;而reset为非正常关闭,包括对方调用close()之前设置了socket为no waiting状态,或直接结束了通讯进程,或网络故障等,都会导致reset。
zhangpeixv 2009-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yao2007 的回复:]
java.net.SocketException: (Connection reset或者 Connect reset by peer:Socket write error)。该异常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均有可能发生,引起该异常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个就是如果一端的Socket被关闭(或主动关闭或者因为异常退出而引起的关闭),另一端仍发送数据,发送的第一个数据包引发该异常 (Connect reset b¡­
[/Quote]
这个也是老问题了啊
呵呵
isclosed()这个不好用的
在读写数据流的时候一方断开就会有这种异常
记得见过一个判断断开的
我要找找
wangwenjun69 2009-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出现这种异常的情况一般是服务器端的连接已经关闭了或者停止监听,如果服务端仍然在监听那么可以查看防火墙的设置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