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之父为什么要搞出一个static出来,有何用意呢?

wtjd 2009-08-26 01:25:33
JAVA之父为什么要搞出一个static出来,有何用意呢?
...全文
9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tjd 2009-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的回答,我总结一下吧。

对于一个函数,加不加static,它的地址都是一样的。JVM在载入类后,会把函数分配固定的地址。所以加不加static函数的地址是一样的。所以二者在都是需要考虑同步的问题。

那JAVA之父为什么要提出static呢?
我想主要是为了“共享”。一段static资源(变量,函数)可以被程序中的其它代码共享。而不加static就不一样了,不加static必须依赖某一个对象才行。

所以函数加不加static就是类与对象的区别。 类是静态的,而对象则是动态的。

那么我们时候用static呢?
很简单,需要共享的时候,就用static吧。
yuangang1011 2009-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方便
liuxiaohui1987 2009-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方便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