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SYMBIAN应用签名的解密方法谈开源的未来

YUEWANGLA 2009-08-28 08:36:09
众所周知, 移动通信市场在国内外存在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各个通信厂商巨头,软件巨头,通信服务商巨头都在这个市场拼命的撕杀,都想在这个市场上坐拥半壁江山。像以住单单靠卖手机获取利润已经在这个市场中难以立足。为此,他们把目光投向了无线增值业务市场。 无线增值业务根本上就要从软件入手,因此像微软,GOOGLEN , 苹果, NOKIA,中国移动 等纷纷出了自己的开发平台。 程序员作为工具的使用者到底应该使用那种工具作为开发呢?是为开源系统开发呢还是不开源的系统? 下面我们就要从各个平台中分析他们的优劣,顺便介绍一下SYMBIAN的签名解密方法,很实用的。

一、SYMBIAN
是NOKIA ,索爱等公司为了匹配其智能手机的功能。联合其他的开发手机厂商而出的操作系统。他是最早的一个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目前来讲在世界上占领第一位, 他不仅能较快的访问底层, 而且他们是为自己的手机量身定制的, 软件的运行速率, 以及对整个手机的参数设置都能很好的掌握和控制。可以随心所欲的定制或者开发自己的功能, 比如说设置手机的背景图片,桌面壁纸等。用对多媒体的解码等等。 能较快的获取底层硬件的信息及设置一些硬件的属性。用户用起来比较得心应手。因为他是早期出来的版本, 早期的手机有个特点, 就是内存, CUP 计算速度, 磁盘存储容量比较小, 为此早期的手机他为了防止其他的软件对他进行乱写,他们就有一个签名的证书, 这个证书每年都要给诺基亚交了好多的钱, 现在诺基亚迫于竞争对手的压力, 也进行了开源。但SYSBIAN的开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而且现在的众多的已经存在的手机在开源方面的工作也是进行缓慢,但怎么说SYMBIAN是一个半开源的手机系统吧,离真正的开源系统还很遥远。

下面我介绍一下SYMBIAN的签名解密方法:
1、 获取手机系列号: *#06# 获得IMEI 号,或者把手机电池拆下,在手机背面也可以看到。如何申请专属于你手机的imei的证书?两种途径,途径一:可以到symbian网站注册,申请,本途径基本已经对普通用户关上了大门,目前只对付费购买用户和专业开发软件用户开放。途径二:如果你还没有自己的证书,请到http://cer.dospy.com/提交你的 IMEI 申请证书,一般情况下提交次日就能得到证书
2、签名的过程就是将这个证书(也就是安装许可)在电脑上操作,绑定到你想安装的软件的安装程序里去,好让这个安装程序通过手机的S60III系统的检查。
电脑上操作绑定证书(也就是签名)的方法有好几种,最常用的就是
(1)DOS下,通过专属的命令行绑定
(2)不会用dos的朋友可以用第三方自动签名工具绑定(强烈推荐本论坛的“DOSPY 签名工具”,完全傻瓜化,在windows下安装了以后,只须在电脑中sis(x) 程序上点鼠标右键即可签名!(几乎不用看说明)
下载地址:http://bbs.dospy.com/thread-545779-1-1.html
3、下载并安装: (卸载方法见安装目录下的Other文件夹内,默认为 C:\签名工具\Other\)




4.导入证书:

? 右键签名:



签名方法请参考以下:

http://bbs.dospy.com/thread-545779-1-1.html
http://www.dospy.com/bbs/thread-413794-1-1.html

二、 ,ANDROID :
作为全球搜索的老大-------GOOGLE 推出的操作系统, 他也是联合了几个电信通信巨头, 通信厂商巨头 一起推出的开发式操作系统: 这个联盟由包括中国移动、摩托罗拉、高通、宏达电和 T-Mobile 在内的 30 多家技术和无线应用的领军企业组成。之前李开复又高调的宣布, ANDROID 也可以用在山寨手面上。


三、OPhone OS : 是中国移动自己推出的手机操作平台,OPhoneOS就是中国移动在中国推出的自己的开放移动系统,和Android一样,都是基于linux2.6,并且OPhoneOS 兼容Android应用,和Android相比最大的差别是完整深度植入了中移动的增值业务,并且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进行了一些调整,而且植入了中国移动的“App Store”——Mobile Market,另外OphoneOS全面支持TD-SCDMA手机。

1.有用户就有市场。中国移动靠他的市场每天为国家上交二,三个亿的税收, 在这个庞大的用户群里, 同时中国移动又提供了软件商店mmarket服务, 就是他把这个市场的一部分蛋糕拿出来给大家一起分, 不管你有没有资金只要你的脑子灵活, 不违背游戏规则就可资本创业。OPhone OS 是中国移动为自己的业务量衣打造的平台。开发人员来讲我们面向的是中国移动这个大市场, 为此OPhone OS 是移动应用软件开发以用做增值业务的首选。

2. OPhone OS是真正的开源系统,更适合于开发应用软件, 以前的手机软件开发都是J2ME 为主, 而且以前的、手机由于的受到内在的限制,访问低层的限制(如果要访问也要卖NOKIA 的证书才能顺畅的访问), 所以手机手应用软件难以发展。 手机软件都是体现在手机游戏上。 而现在随着市场的变化, 手机开发也慢慢转向应用上来。OPhone OS 以JAVA 作为开发语言,java 是最著名的面向对象语言, 开发起来比C,C++容易多了, 从根本上根除了C++,C程序员最头疼——的指针溢出,为了避免JAVA的访问底层较慢的弱点, OPhone OS 封装了好多的底层类(JNI): 从而避免了程序员对指针繁重的控制。同时他吸收了ANDROID 的优点, 把ANDROID 的SMS短消息程序,日历,地图,浏览器,联系人管理程序等也加在其中, 而且相对于SYSBIAN来讲, 入门也比SYSBIAN容易, 因为SYSBIAN 他有自己的语言风格, 也不完全像C、C++,他的基本要求是只有在比较熟练使用C,或者C++的基础上才能去使用他的语言, 不然使用入门就是很难,


总上所述: 在这个移动开发平台三国纷争中,Symbian这操作系统平台作为开源系统平台,极其不合格,Symbia迫于压力,准备开源,但也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前途还很难说,而OPhone OS和Android做为开源平台是真正的开源系统,他们在出身前就已经为开源做好了一切准备,从系统构架来看十分的优越,未来必然会在智能手机市场大有作为。
我最近了解了中国移动OPhone OS的官方网站http://www.ophonesdn.com, 上面有各种各样的开发指导学习资料,包括入门、提高、进阶的, 适合所有关心OPhone OS的开发者。更有成熟的代码来引导入门者、技术答疑等。
...全文
105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1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塞班系统(Symbian系统)是塞班公司为手机而设计的操作系统,它的前身是英国宝意昂公司的 EP ( Electronic Piece of cheese)操作系统。
社区管理员
  • Symbian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