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处理 关于撤销重做的实现

jerry5612897 2009-08-31 09:36:48
请大家讲讲具体的实现方法 最好有相关实例的 不胜感激!
...全文
20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rs_guoyunhui 2009-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参考设计模式里的Command模式,适合Redo/Undo功能
2.我曾经类似的经验:封装每步操作的完整信息,加操作码标识nCode(e.g:ADD_LINE,DEL_LINE);操作入栈;回退时弹栈,进行逆操作(ADD_LINE-->DEL_LINE)
diannaomingong 2009-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的,用栈保存图像
如果想省点空间,引用计数,只存修改过的那部分
Kudeet 2009-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参考这个:
http://blog.csdn.net/laiyiling/archive/2006/10/20/1342519.aspx
e01620230 2009-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比较难做的,我也做过,图形操作后 每次记录下当前操作的最大区域,保存这个区域操作前和操作后内容到内存或临时文件,记录下 当前操作的第N步。撤销这次操作就把操作这个区域前的内容还原,而重复是把操作后的内容还原。
LotusDNCS 2009-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像处理中的撤销重做
1、如果每次操作都只涉及到整个图像,那很简单,就是每步都保留处理前的图像,可以保存到硬盘,也可以是内存,看你的需求而定。
2、如果涉及到的对象处理图像本身外,还有类似于PS的图层的操作,那就复杂了。我也在为这个问题烦恼。
w29468 2009-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 增量日志 和 值日志 的事了。

我做过程序是对图片存个临时文件,内存中用链表保存修改历史。优点是撤销、重复比较快
Conry 2009-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保存数据,比如图片改变亮度,初始数据,改变后数据各保留一份,这样费内存
2 保存操作,如亮度增加5,这样每次都要计算,费时
m_tornado 2009-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保留用户操作,eg:1画,2画.....
到第9步时撤销,就画到第8步。
只是一种思路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