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数据库中的用户看不见了?

--茶-- 2001-10-29 08:55:05
我将一个服务器上的数据库做了完全备份(数据库名称为CPXX),然后在另外一台服务器上将备份文件恢复成CPXX数据库,原来数据库中有一个用户名称为padm,对应的login也是padm,但是在新的服务器上通过备份文件恢复成的数据库中却看不见padm,我想在新的服务器上重新建立login号padm和CPXX数据库中用户padm并且建立关联,但是系统却一直提示padm已经在CPXX中存在,但是在CPXX数据库中的users目录下确实没有padm的名字,只是在CPXX数据库中有以padm为owner的数据表(在企业管理器中看到)。
那位高手知道什么原因?请告知。多谢。
...全文
31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zssyyvc 2001-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看看是不是这个数据库中的其他用户被和padm(login)联系在一起了
--茶-- 2001-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p_dropuser 'padm'不成功,出现如下错误:
Server: Msg 15183, Level 16, State 1, Line -3
The user owns objects in the database and cannot be dropped.
name type
-------------------------------------------------------------------------------------------------------------------------------- ----
DF_NoticeList_SendLocatio D
PK_ASSSYMBOL_1__14 K
BOXTYPE U
DF_PRODUCT_ID
yangzi 2001-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去老帖子里查吧。
有大案的。

use cpxx
go
sp_dropuser 'padm'

然后再重加一下。
foolishchao 2001-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孤立用户问题,login 是存在 master 数据库的,把数据库备份还原到另一个服务器时,可能会遇到孤立用户的问题。
yangzi(笨笨) 的方法也是可行的。只是要重新授与该用户相关的权限,不方便。
而以上两种方法就不用重新授与该用户相关的权限。


步骤如下。
1、use cpxx
2、将使用 sp_changeobjectowner 将对象的所有关系更改到另一用户。
exec sp_changeobjectowner 'padm.table1','dbo'
3、exec sp_dropuser 'padm'
4、然后再重加login 和user 。
foolishchao 2001-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劳永逸法。
以后在原来服务器备份,在新服务器恢复,login 就不会不见了。
原来数据库以文本方式执行下面语句。
select sql='exec sp_addlogin '''+loginname+''',',CONVERT(VARBINARY(32), password),
','''+dbname+''',NULL,',sid,',''skip_encryption'''
from master.dbo.syslogins where loginname<>'sa' and isntname=0
将生成的结果在新的服务器执行。
foolishchao 2001-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ec sp_change_users_login 'Auto_Fix','padm'

sp_change_users_login
更改当前数据库中 SQL Server 用户与 Microsoft® SQL Server™ 登录之间的关系。

语法
sp_change_users_login [ @Action = ] 'action'
[ , [ @UserNamePattern = ] 'user' ]
[ , [ @loginName = ] 'login' ]

参数
[ @Action = ] 'action'

描述此过程要执行的操作。action 的数据类型为 varchar(10),可以是下面的某个值。

值 描述
Auto_Fix 将当前数据库的 sysusers 表中的用户条目链接到 syslogins 中同名的登录上。建议检查 Auto_Fix 语句的结果,确认建立的链接是预期的结果。在对安全性较为敏感的情况下,避免使用 Auto_Fix。Auto_Fix 对链接作出最好的估计,授予用户的访问权限可能比预期的要多。
user 必须是当前数据库中的有效用户,login 必须为 NULL、长度为零的字符串 ('') 或不指定。

Report 列出当前数据库中未链接到任何登录的用户及其对应的安全标识号 (SID)。
user 和 login 必须为 NULL、长度为零的字符串 ('') 或不指定。

Update_One 将当前数据库中指定的 user 链接到 login。login 必须已经存在。必须指定 user 和 login。


[@UserNamePattern =] 'user'

是当前数据库中的 SQL Server 用户的名称。user 的数据类型为 sysname,默认值为 NULL。sp_change_users_login 只能用于 SQL Server 登录和用户的安全帐户;而不能用于 Microsoft Windows NT® 用户。

[@LoginName =] 'login'

SQL Server 登录的名称。login 的数据类型为 sysname,默认值为 NULL。

返回代码值
0(成功)或 1(失败)

结果集
列名 数据类型 描述
UserName sysname 登录名。
UserSID varbinary(85) 登录安全标识符。


注释
使用此过程将当前数据库中用户的安全帐户链接到不同的登录。如果用户登录已更改,则使用 sp_change_users_login 将用户链接到新的登录,而不会丢失用户的权限。

login 不能为 sa,而 user 不能为 dbo、guest 或 INFORMATION_SCHEMA 用户。

不能在用户定义的事务中执行 sp_change_users_login。

权限
任何 public 角色的成员均可执行带有 Report 选项的 sp_change_users_login。只有 sysadmin 固定服务器角色的成员才能指定 Auto_Fix 选项。只有 sysadmin 或 db_owner 角色的成员才能指定 Update_One 选项。

示例
A. 显示登录映射的当前用户的报告
下面的示例生成当前数据库中的用户及其安全标识符的报告。

EXEC sp_change_users_login 'Report'

B. 更改用户的登录
下面的示例更改 pubs 数据库中的用户 Mary 与现有登录之间的链接,链接到新的登录 NewMary 上(使用 sp_addlogin 添加)。

--Add the new login.
USE master
go
EXEC sp_addlogin 'NewMary'
go

--Change the user account to link with the 'NewMary' login.
USE pubs
go
EXEC sp_change_users_login 'Update_One', 'Mary', 'NewMary'

34,5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