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c2138保存数据的问题

hoisf 2009-09-01 09:08:37
请问使用LPC2138是否可以保存用户数据?需不需要另加芯片?如果可以相关操作硬件的指令是什么?谢谢
...全文
2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rnold9009 2009-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PC2XXX系列支持IAP,肯定可以保持用户数据到flash的,不过要看你的用户数据有多少,你的程序是多大
毕竟片内flash空间有限

大量数据的话,就必须外加flash芯片了
hoisf 2009-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你的回复!我的数据量不大,片内FLASH远远足够。IAP的命令只有COPY RAM TO FLASH,没有从FLASH中读取的功能,这样的保存又有什么意义呢?
目前版本支持MCU设备: ■ARM7 32位处理器 【LPC2214、LPC2292、LPC2131、LPC2132、LPC2136、LPC2138】 ■ARM Cortex-M3 处理器【STM32F10x家族】 ■STC 8051 微处理器(没有讨厌的狗头金广告) 【STC89C51RC、STC89C52RC、STC89C55RD+、STC89C516RD+】 对于"ARM7 32位处理器"、"ARM Cortex-M3 处理器"、"STC 8051 微处理器" 三类中的 各个型号选择,在ISP下载时可以忽略型号,软件自动识别并控制相应的下载命令。 当前版本支持 Oscillator: 8.000M、11.0592M、12.00M、18.432M、22.1184M、24.00M、36.864M ! ComMagic 是一款让您爱不释手的工具软件,串口调试 + 常用MCU设 备ISP上载软件, 使用完全免费! 本软件可以在Win95/98、Win2000、 WinNT、WinXP、Vista下面运行.软件功能主要为: 1.接收从串口进来的数据并在窗口显示. 2.所接收到的数据数据显示方式可以选择为字符方式或者HEX方式 3.中文显示无乱码,且不影响速度 4.串口波特率可以选择为110bps-115200bps 5.可以选择“5、6、7、8”四种数据长度. 6.可以选择为“1、1.5、2”三种停止位.(1.5停止位需要硬件支持) 7.第9位数据可以选择为“无、奇校验、偶校验、1、0”四种方式. 8.串口设置和字符串操作等设置在程序关闭时自动保存,打开时自 动载入. 9.可以选择在发送窗口按键即发送该键值. 10.可以在字符串输入框输入您想发送的字符串,并发送. 11.可以在字符串输入框输入您想发送的HEX数据串,数据的值从00 到FF,没有任何限制. 12.可以定时重复发送数据,并可以设置发送时间间隔. 13.可以在发送字符串时选择发送新行,即自动加上回车换行. 14.可以自由控制当前串口的DTR、RTS信号线的输出状态. 15.可以打开一个文本文件或者一个二进制文件预览其内容,查看方 式可以是文本方式. 16.可以打开一个文本文件或者一个二进制文件并以当前波特率发送 到串口. 17.可以保存窗口内容到一个文本文件 18.可以即时显示发送的字节数和接收到的字节数,按清除窗口将会 清零. 19.带有常用MCU设备ISP上载功能. 20.这是个绿色软件,单个文件即可执行,不会给您的机器增加任何 负担.

27,37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