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的软件测试面试

cychris 2009-09-02 04:50:37
这件事情郁闷了我一个月了。最后想了想还是说出来心情才能好点

面试回复我2点不足:

1. 开发经验不足。

我简历上写的做过物流。

面试官就问我做的那一块。

我说这个是客户订购项目的附加产品(免费赠送)。是我一个人负责的。

面试官说介绍下进出货单吧。

因为是2年前做的项目记得不是很清楚了,我就凭着印象给他说了,有进出货编号,日期,操作人,发货点,收货点,车型,驾驶员,运费。

面试官反问我 就这些?

我很无奈,2年前的项目谁记得那个清楚,虽然当初这个物流是个免费软件,但是我还是按照正规的流程过去做了需求,然后把需求分步骤,分流程,分模块的给客户讲解,客户满意后我才开始做的。个人觉得一个好的项目,并不是你功能多强大多全面,页面元素有多少,而是要客户满意才可以,面试官可能以前做个类似的项目,而且他做的比我自己开发的规模大。所以给我一个结论开发经验不足。

2. SQL不是很熟练。

题目是 有3个表

AAA表:
A1字段
AB1字段----与B表的B1字段相关
AC1字段----与C表的C1字段相关

BBB表:
B1字段
B2字段
CCC表:
C1字段
C2字段

现在想获得一个这样的查询结果:A1,B2,C2。

select a.A1,b.B2,c.C2 from AAA as a inner join BBB as b inner join CCC as c on a.AB1=b.B1 and a.AC1=c.C1

面试官问我这个是Oracle的写法?SQL不是这样写的吧!

我顿时无语,用SQL的企业管理器,进入数据库,然后进入表,右键查看所有行。点击上面的SQL按钮可以打开一个查询分析器(SQL企业管理中的)点击红色感叹号就把一般人写的三表联合查询(select AAA.A1,BBB.B2,CCC.C2 from AAA,BBB,CCC where AAA.AB1=BBB.B1 and CCC.AC1=c.C1 )换成我写的那种模式。因为在阿里巴巴面试我特地用了转换过后的这种写法。结果反馈信息是我对sql不熟悉。

最后在说一点,我去应聘软件测试,主要是功能测试工具为QC。结果面试官问我QC是什么?
...全文
216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wzzqq1982 2009-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中!刚兴趣的朋友都来说说
芽疼 2009-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和尚看见老和尚在手淫
小和尚:“师傅你在干什么?”
老和尚:“我在练功,我这功已经练了20年了。赶紧走,马上成功了。”
小和尚就走了。
小和尚刚走就听见老和尚说“我还想再练20年!”
wan_ccgd 2009-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这样面试很痛苦。要是在他手下工作,那更不得了。
阿里巴巴校园招聘笔试面试题淘宝校园招聘笔试试题27个文档资料合集: 2012阿里巴巴校园招聘阿里云C++笔试试题.doc 2013年阿里巴巴校园招聘笔试试题研发工程师.doc 2014年3月阿里巴巴实习招聘笔试题及部分答案.docx 2014年阿里巴巴校园招聘笔试题杭州站-研发类.doc 淘宝2011实习招聘笔试.doc 淘宝校园招聘清华笔试试题.doc 淘宝校园招聘笔试试题.doc 淘宝笔试题及部分答案.docx 阿里巴巴2010校园招聘技术类笔试试题(Java,搜索研发,C++,测试工程师)南京站.docx 阿里巴巴2014校园招聘笔试试题-系统工程师-北京站.doc 阿里巴巴2014校园招聘笔试试题-软件研发工程+网友版答案.docx 阿里巴巴2014校园招聘笔试试题-软件研发工程师+答案.doc 阿里巴巴2014校园招聘笔试题-研发工程师-全国卷.doc 阿里巴巴2014校园招聘笔试题及参考答案-研发工程师-哈尔滨站.doc 阿里巴巴2014校园招聘笔试题目-数据分析师职位(回忆版).pdf 阿里巴巴2014秋季校园招聘-软件研发工程师笔试题-文字版.doc 阿里巴巴2014秋季校园招聘笔试题-测试开发工程师北京卷.pdf 阿里巴巴_java_研发成功笔面试总结.doc 阿里巴巴年校园招聘笔试题(b2b-技术部-工程师)java,算法,C++,测试.doc 阿里巴巴校园招聘Oracle_DBA笔试题及参考答案.doc 阿里巴巴校园招聘前端在线笔试.doc 阿里巴巴校园招聘测试笔试题总结.doc 阿里巴巴校园招聘销售类笔试题.doc 阿里巴巴校园招聘阿里云笔试试题题目.doc 阿里巴巴校园招聘面试试题合集总结.docx 阿里巴巴集团2014校园招聘系统工程师北京站笔试题.doc
阿里巴巴2010校园招聘笔试试卷 阿里巴巴公司启动2010年校园招聘行动。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启动了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校园招聘行动,计划今年招收应届毕业生1800名,其中技术类岗位占招聘职位的半数以上。 公司所在地杭州是阿里巴巴此次2010年校园招聘计划的第一站。9、10两个月,阿里巴巴集团2010年校园招聘会还将陆续在上海、北京、南京、广州、西安等地召开。 据悉,此次阿里巴巴校园招聘的岗位主要包括开发工程师、网站运营师、市场分析师、客户服务、销售等,主要针对计算机、金融、市场营销等专业的毕业生。 在全球性金融危机面前,阿里巴巴集团经营状况良好,今年以来旗下几家子公司业绩增长都十分迅猛。为此,2009年阿里巴巴集团已经逆市扩招了5000名员工。 本文来自大学生就业网|大学生就业资讯网-专注中国大学生就业问题, 招聘职位:   技术类   研发工程师_Java方向   研发工程师_C/C++方向   需求分析工程师   软件测试工程师   测试开发工程师   软件过程改进工程师   软件配置管理工程师   监控工程师   应用运维工程师   算法研发工程师_搜索与广告方向   市场机制研究员   数据仓库研发工程师_数据库方向   数据仓库研究员   网站类   产品经理助理   数据分析助理   网站运营专员   产品规划师   交互设计师   视觉设计师   前端开发工程师   数据分析师   市场分析师   客户关系专员(国际网站)   客户关系专员-Marketing   招聘流程:   在线投递简历→简历筛选→校园宣讲→笔试→面试→offer→录用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