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个小50分,给csdn提几条建议。

warrior30 2009-09-03 11:43:12
作为中国最大的技术社区,基本上是程序员的就会来这里留下脚印的地方。
但是csdn也与其他的专业社区有些许差距,相比较其他比较出名的技术社区(博客园,javaeye...等),csdn的方向是大而全(毕竟是最大的中文技术社区),而别的是专而精,(各个社区的方向不一样很正常),这也造成了现在真正的技术贴在csdn出现的几率比较少的局面,大量的菜鸟(如我,呵呵)充斥在社区中,而真正的高手大多都因为寂寞而去了其他专业的社区。

鉴于其他社区在发帖和社区守则方面的总结给csdn提几点意见:

1:大量的垃圾帖存在,特别是回复,很多就几个字甚至"顶",“ss”等简单草率的回复充斥在论坛中,这也导致很多人抱怨自己抢不到贴,1分钟之内能有8,9贴出现。我想这样是很难保证解答的质量的,很多专业论坛是不允许这样回复的,必须达到一定的字数的。(这个建议非技术区除外)在技术区进行无聊的灌水的封号等处罚。

2:大多数人发帖都是来问问题的,真正的技术都在回复里。我想是不是也要鼓励大多数人能在论坛里共享自己的技术,并且能因一个帖子而形成对一项技术的探讨和研究的风气。
这就要求对发帖做一些限制,尽量的减少那种把问题放在题目里,然后内容写个‘如题’等这样的贴子,可以鼓励发技术贴的人加一定的技术分等。具体怎样判断,这个你们研究。

3:大量的无效会员,csdn的会员有多少,我不知道,但肯定很多很多,比任何一个技术社区都要多。但是这里面一定有人只是为了问一个问题才注册的号,用完就不在使用了,等哪天又有问题了可能又会注册一个,所以有的帖子一年多都没结。
我想是否能够对那些连续一年没有登录,and博客文章为0篇,and没有任何结贴记录and论坛积分(技术非技术的都算)小于10等条件的账号注销呢。

最后就是希望社区不要盲目追求数量,质量也很重要,但用户要过滤掉很多垃圾信息后才能看到自己想要的,是很不爽的体验。
技术社区之所以能留住人还是在技术。
...全文
230 4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evinZhangYu 2009-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贴了阿
QJKT7777777 2009-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楼主 这些问题是该解决了~
jinxfei 2009-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三点,CSDN可是要拿来炫耀的,怎么可能无缘无故删除用户呢。
Lena-Yang 2009-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说的很有道理
现在在CSDN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的几率小了很多
Seven_23 2009-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确实有很多回复质量很差,呵呵,我自己有时也很懒就回复一个“顶”字,从现在开始改,尽量回复高质量的帖子
leijingze 2009-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真是个有心人啊,感觉现在技术贴子太少了,技术性不强了,
有技术的贴子变少了,并且现在感觉好多都是大学生在灌水的,上班的程序员来的少了。
缺少持续性的贴子,大都是非技术性的问题,没有形成很好的技术氛围。
li_willian114 2009-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这些道理 CSDN 真的该选择采纳了。
已经有很多高手离开了CSDN 很多想我这样的菜鸟 不进行搜索,只是盲目发帖,很多帖子是重复的!
期待CSDN 的改善!
warrior30 2009-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加50分,希望大家多提点建议。自己顶一下
bob_zsj 2009-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可以吧
mtdhy 2009-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刚注册了csdn,下午怎么发现几次点击无反应的现象啊!总提示出错啦!
dajiadebeibei9 2009-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有学习到东西才是真理
gundamff 2009-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得好
bigbug9002 2009-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8 楼 betterjava 的回复:]
JF是什么意思
[/Quote]
你选吧:
A 接分
B 姐夫
C 奖罚
D 就范
F 舅父
G 减肥
H 脚夫
王者coco 2009-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sjkof 2009-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非常赞同
logon29 2009-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管理难度大啊
bigbug9002 2009-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热心的人总是应该得到支持的.

先支持楼主再说.
南南北北 2009-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来想up一下就得了,不过看了楼主说的,决定多说两句:up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dn空间可以有多种模式,既喜欢技术又有娱乐细胞的人,选择华丽、娱乐一点的模式,只想研究技术的就选单调一点的好了。
加载更多回复(24)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