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个小50分,给csdn提几条建议。
作为中国最大的技术社区,基本上是程序员的就会来这里留下脚印的地方。
但是csdn也与其他的专业社区有些许差距,相比较其他比较出名的技术社区(博客园,javaeye...等),csdn的方向是大而全(毕竟是最大的中文技术社区),而别的是专而精,(各个社区的方向不一样很正常),这也造成了现在真正的技术贴在csdn出现的几率比较少的局面,大量的菜鸟(如我,呵呵)充斥在社区中,而真正的高手大多都因为寂寞而去了其他专业的社区。
鉴于其他社区在发帖和社区守则方面的总结给csdn提几点意见:
1:大量的垃圾帖存在,特别是回复,很多就几个字甚至"顶",“ss”等简单草率的回复充斥在论坛中,这也导致很多人抱怨自己抢不到贴,1分钟之内能有8,9贴出现。我想这样是很难保证解答的质量的,很多专业论坛是不允许这样回复的,必须达到一定的字数的。(这个建议非技术区除外)在技术区进行无聊的灌水的封号等处罚。
2:大多数人发帖都是来问问题的,真正的技术都在回复里。我想是不是也要鼓励大多数人能在论坛里共享自己的技术,并且能因一个帖子而形成对一项技术的探讨和研究的风气。
这就要求对发帖做一些限制,尽量的减少那种把问题放在题目里,然后内容写个‘如题’等这样的贴子,可以鼓励发技术贴的人加一定的技术分等。具体怎样判断,这个你们研究。
3:大量的无效会员,csdn的会员有多少,我不知道,但肯定很多很多,比任何一个技术社区都要多。但是这里面一定有人只是为了问一个问题才注册的号,用完就不在使用了,等哪天又有问题了可能又会注册一个,所以有的帖子一年多都没结。
我想是否能够对那些连续一年没有登录,and博客文章为0篇,and没有任何结贴记录and论坛积分(技术非技术的都算)小于10等条件的账号注销呢。
最后就是希望社区不要盲目追求数量,质量也很重要,但用户要过滤掉很多垃圾信息后才能看到自己想要的,是很不爽的体验。
技术社区之所以能留住人还是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