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api方式对usb虚拟串口操作问题

kthhai 2009-09-04 11:48:18
最近在一个项目工程中做了个串口读写的软件,在标准串口模式下,软件运行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当用于对虚拟串口进行读写的时候却发现我的软件只能给虚拟串口发送数据,接收不到虚拟串口传回来的数据,这个虚拟串口是usb单片机模拟的,把usb设置成为虚拟串口方式,让pc对usb的操作就向是对串口的操作一样,我的软件是使用串口api方式实现的,请问是否有人遇到了这种情况,能不能给小弟说明一下!
...全文
32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thhai 2009-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lisong && zoulie,不用担心我会骂人,其实我也不想骂人的,只是那个家伙太过分了,大家在这里发帖,回帖都是为了解决问题的,那家伙不知写些什么东西,这是我第二个帖子,第一个帖子就被人家写了这个一个不知什么意思的字符串,现在又看到了,你们说我能不生气吗,再说了,我这个问题到现在还没解决,我着急啊,在这里写些与问题无关的事情,我能不发表我的意见吗,谢谢大家热心的帮我解决问题。
kthhai 2009-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串口调试助手可以接收到数据,但是大部分串口调试助手都是用comm控件做的,我试过龚建伟做的串口调试助手,他的也存在着时常收不到数据的问题。
InitialJ 2009-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驱动没装好的原因,也有可能是串口没配置好,比如波特率,有效位,停止位等,还有可能就是读错端口了
MoXiaoRab 2009-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用串口API的?我都是用驱动读写串口的,串口API得回传得不到?我觉得应该没问题

WaitCommEvent能等待到事件吗?
zoulie 2009-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jslisong 的回复:]
1  检查 USB Device 驱动是否 安装 配置 正确。

2  检查 USB Device 是否真正收到数据。

3  希望不被骂。
[/Quote]
同意
你用个串口调式工具看下能不能收到数据,如果也不能收到数据说明可能是单片机的问题
PS:不要骂我,俺以前做过手机的下载,用的是USB转虚拟串口
碧螺春的马甲 2009-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检查 USB Device 驱动是否 安装 配置 正确。

2 检查 USB Device 是否真正收到数据。

3 希望不被骂。
kthhai 2009-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iyingsong0221:知道就回帖,回答的好我会给你分,不知道就请不要回帖,写些看不懂的字符,什么意思?到处乱回帖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看来你这人的素质太差,家庭教育没教好吧。我是个新手,如果你是高手的话你解决这个问题啊,我可以把我的分都给你,虽然我的分不多。没事瞎回复个什么东西,在这装什么装,想出名到别处去,我这里不欢迎你!
weiyingsong0221 2009-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 VFB

15,98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