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采集图像拼接问题

feixuedu1106 2009-09-05 03:32:48
本人通过CCD进行采集多幅图像,采集图像的大小相同。但采集的区域因操控马达的平行移动有重叠的部分,需要对多幅图像拼接,采集的图像为BMP格式,希望高手可以指点下!我的邮箱:feixuedu1106@163.com,本人在线等,没有代码也无所谓,欢迎大家在论坛中讨论!多提些建议,少扔些板砖!哈哈,谢谢各位了!
...全文
6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onLCan 2009-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的应该是步进电机吧,如果转动的每步都很准确,只要把每次两张相邻的图片中固定大小的重叠部分删去一个,再进行拼接就可以了。
如果重叠区域的大小每次都不一样,可以在两张图片相邻的边界处任意找一个公共像素点,然后以公共点为基点在两幅图片中分别水平的向内部进行扫描,并取出扫描点的像素值。将每幅图片的扫描点组成一个数组。如果在扫描的过程中发现两个数组中的数据完全相同(应该是一个数组为正序,一个数组调整为为反序,然后进行判断),则此时说明已经找到了两幅图片的重叠区域。最终进行删减和拼接就可以了。
这只是在理想情况下,为了更加准确,可以获取多个个公共像素点进行扫描。由于在图片中可能会由于有运动的物体或者是光照的影响,可以在判断两个数组是否相等时取一定的概率判断。
实践才能检验真理,你可以试一试哦!
feixuedu1106 2009-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上去!高手帮忙下!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