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问:计算机能产生模拟数据吗

takekoputa 2009-09-05 09:20:21
如题,因为计算机里的一切信息都是用二进制表示的,就是数字数据,那它能能产生模拟数据吗?它又是如何表示语音和视频的?
...全文
4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CMAIN_CHM 2009-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语音 ,的确是analog 信息,但在计算机处理中将这个连续的模拟量转化为数字的离散量。当然这是个有损失的处理,但人耳分辨不出这种差别。 人的声音频率从 300Hz - 4000Hz, 而计算机中以 8K 来处理,当然还可以以更高的精确度来处理。

视频 ,本身就是数字的,你的电视机的屏幕是由多个点组成的。当然颜色处理上和语音一样作了数字处理。

你可以查找一下 A/D 转换方面的资料。

7,7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