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omm是全双工还是半双工

colorsky_010 2009-09-09 08:11:39
如题,接收数据的同时能否发送数据
...全文
39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糊里糊涂 2009-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通过参数调整,都支持的
用户 昵称 2009-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全双工,典型的例子就是你可以一直发送,并一直接收。
MoXiaoRab 2009-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半/全都有。
In和Out有各自的IO队列,要看你的驱动是怎么安排工作队列的
feilinhe 2009-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eilinhe 2009-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串口的工作方式取决于你使用的应答方式,半、全双工它都支持
3、RS-232C的接口信号

  RS-232C规标准接口有25条线,4条数据线、11条控制线、3条定时线、7条备用和未定义线,常用的只有9根,它们是

  (1)联络控制信号线:

  数据装置准备好(Data set ready-DSR)——有效时(ON)状态,表明MODEM处于可以使用的状态。

  数据终端准备好(Data set ready-DTR)——有效时(ON)状态,表明数据终端可以使用。

  这两个信号有时连到电源上,一上电就立即有效。这两个设备状态信号有效,只表示设备本身可用,并不说明通信链路可以开始进行通信了,能否开始进行通信要由下面的控制信号决定。

  请求发送(Request to send-RTS)——用来表示DTE请求DCE发送数据,即当终端要发送数据时,使该信号有效(ON状态),向MODEM请求发送。它用来控制MODEM是否要进入发送状态。

  允许发送(Clear to send-CTS)——用来表示DCE准备好接收DTE发来的数据,是对请求发送信号RTS的响应信号。当MODEM已准备好接收终端传来的数据,并向前发送时,使该信号有效,通知终端开始沿发送数据线TxD发送数据。

  这对RTS/CTS请求应答联络信号是用于半双工MODEM系统中发送方式和接收方式之间的切换。在全双工系统中作发送方式和接收方式之间的切换。在全双工系统中,因配置双向通道,故不需要RTS/CTS联络信号,使其变高。

  接收线信号检出(Received Line detection-RLSD)——用来表示DCE已接通通信链路,告知DTE准备接收数据。当本地的MODEM收到由通信链路另一端(远地)的MODEM送来的载波信号时,使RLSD信号有效,通知终端准备接收,并且由MODEM将接收下来的载波信号解调成数字两数据后,沿接收数据线RxD送到终端。此线也叫做数据载波检出(Data Carrier dectection-DCD)线。

  振铃指示(Ringing-RI)——当MODEM收到
dirdirdir3 2009-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是全双工,RS232本来就是全双工的吧.........
feilinhe 2009-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半双工
muzizongheng 2009-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认为是半双工..

只能顺序收发.

2,6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硬件/系统
社区管理员
  • 硬件/系统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