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相信微软做不到

边缘998 2009-09-09 04:25:03
本人DELPHI 出身,监于开发需要,要用C++进行数据库开发。
却发现C++很多都是自己写的。没有VCL哪样的可视化控件,直接拖放,设置属性就可以进行数据库操作。
MFC 办不到么?C++也有CDatabase 和CRecordSet两个类,怎么感觉上哪么费功夫呢。

请大虾给个线路。MFC通过ODBC访问SQL和ORACLE数据库步骤和要点。
MFC通过ADO的例子我网上下了个。

再有一个就是,我比较喜欢底层开发,有通迅方面,COM方面,等经验,但没有C++环境经验。
我想C++来做这些事应该更强,数据库操作方面,C++算是差的吧。
...全文
163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边缘998 2009-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C++社区不提DELPHI好处,DELPHI的底层框架,我都挖得差不多了.想体验一下C++的乐趣.
从小就爱好C++,偶然间碰上DELPHI. 研究了一翻,想将自己升化为C++高手.
dayong576 2009-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窗口程序的话,MFC效率还是挺高的,对数据库的操作无非就那么几个。
对于操作底层的东西貌似DELPHI(本菜鸟用开发过小项目)也很厉害啊。
幽雾 2009-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三方库
Pepeet 2009-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写界面是比其他的麻烦
边缘998 2009-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有同感,原来不只我一个人认为VC弄数据库不怎么好使.
再问大家一个,我写一个WINSOCKET通迅,就像迅雷的简单下载操作,界面.
如果不用MFC,哪么界面用什么来比较快或好的方法.

C#本身就是集成于VCL,拥有自较好的MVC框架,自然在界面风格上比C++略胜一畴,但对于写驱动,写视频.写SOCKET当然是C++底层的东东强大.(个人认为)
iqyely 2009-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谁知道人家是怎么想的。
pady_pady 2009-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做界面本来就不轻松,并不是说它做的不好,经我比较发现,功能和效果同样重要的时候,VC做的绝对最好,当然是相当的累。
通常只是拿来给人看的,不必做那么细,用C#什么的就可以了,毕竟影响数据响应的在于网络,服务器处理,
驱动选择和算法。用什么写界面一般是不会给处理带来什么太大影响的。

feilinhe 2009-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开发就得自己动手写啊
可以使用封装好的ADO类,网上有的,操作什么的也不复杂,用不了多少代码
也可以直接使用
_ConnectionPtr
_RecordsetPtr
_CommandPtr
这三个智能指针操作,其实网上的ADO封装类就是使用的它们
jerryyu810 2009-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vc开发界面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尤其是对于没有经验的初学者。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楼很正确!
MoXiaoRab 2009-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办法啊,MFC毕竟不是C#。
如果你只是连连数据库,查询查询数据,还是别用VC了,用C#吧
也不在乎那丁点效率
bdzwj 2009-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办法, 用C++写数据库软件,大部分代码都要自己敲。 ATL中有OLE DB的模板和向导。
zaodt 2009-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Database 就是 MFC 封装的 ODBC 类。
晨星 2009-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FC向导可以直接连接数据库,读取schema信息并自动生成CRecordSet子类。要说拖放控件直接操作,好像没有。
dirdirdir3 2009-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差,ADO功能很强大............
火爆出炉:微软等数据结构+算法面试100题首次完整亮相 ---100题V0.1版最终完成 作者:July 2010年12月6日 微软等100题系列V0.1版终于结束了。 从2010年10月11日当天最初发表前40题以来,直至此刻,整理这100题,已有近2个月。 2个月,因为要整理这100题,很多很多其它的事都被我强迫性的搁置一旁, 如今,要好好专心去因这100题而被耽误的、其它的事了。 这微软等数据结构+算法面试100题系列(题目+答案),到底现在、或此刻、或未来, 对初学者有多大的意义,在此,我就不给予评说了。 由他们自己来认定。所谓,公道自在人心,我相信这句话。 任何人,对以下任何资料、题目、或答案,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我。 作者邮箱: zhoulei0907@yahoo.cn 作者声明: 转载或引用以下任何资料、或题目,请注明作者本人July及出处。 向您的厚道致敬,谢谢。 好了,请享受这完完整整的100题吧,这可是首次完整亮相哦。:D。 ............ ............ 答案系列: 5.[最新答案V0.3版]微软等数据结构+算法面试100题[第21-40题答案]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832862 6.[答案V0.2版]精选微软数据结构+算法面试100题[前20题]--修正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813890 //此份答案是针对最初的V0.1版本,进行的校正与修正。 7.[答案V0.1版]精选微软数据结构+算法面试100题[前25题]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796735 剩下的第41-100题答案,正在整理中。预计明年整理公布。 请各位,细心的等待。谢谢。 更多资源,下载地址: http://v_july_v.download.csdn.net/ ================================== 更多详情,请参见本人博客: My Blog: http://blog.csdn.net/v_JULY_v --------------------------------------------------------------------------------------- 各位,若对以上100题任何一道,或对已上传的任何一题的答案, 有任何问题,请把你的思路、想法,回复到此帖子上, 微软等100题系列,永久维护地址(2010年11.26日): http://topic.csdn.net/u/20101126/10/b4f12a00-6280-492f-b785-cb6835a63dc9.html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