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OpenCV中,教程提到的这几个文件和文件夹在哪里呀? [问题点数:30分]

Bbs1
本版专家分:45
结帖率 80%
Bbs4
本版专家分:1500
Bbs8
本版专家分:40234
Blank
黄花 2009年10月 VC/MF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09年9月 VC/MF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05年8月 VC/MFC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Bbs3
本版专家分:600
OpenCV使用的文件路径问题

在我们使用cvLoadImage(),imread(),cvSaveImage()等类型的函数时候,我们需要正确输入<em>文件</em>所在的路径,正确的路径可以是下面的方式: 1, IPLImage *img=cvLoadImage(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库/a.jpg); 2,  或者  IPLImage *img=cvLoadImage(C:\\users\\A

ubuntu系统下怎样查找opencv3的安装位置,已经安装opencv contrib

我参照了这篇文章上的内容 ,但是不成功,应该是要先找到opencv安装的位置吧 然后把contrib 复制到opencv安装目录下 才能执行文章上说的 cmake编译吧?? 可是我在服务器上跑的 没找

有个疑问opencv保存的视频在哪里呢 如何去电脑文件里找到

# created by Huang Lu # 27/08/2016 17:05:45  # Department of EE, Tsinghua Univ. import cv2 import numpy as np cap = cv2.VideoCapture(0) # Define the codec and create VideoWriter obje

那些年在Opencv遇到过的Mat坑

本文记录一些遇到过的Mat坑,以及相应知识点

OpenCV】1.1 OpenCV是什么

1.什么是<em>OpenCV</em>? 答:<em>OpenCV</em>(Open Source Computer Vision Library)是一个开源计算机视觉库。 2.<em>OpenCV</em>的网址是什么? 答: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opencvlibrary 3.<em>OpenCV</em>使用什么语言编写的? 答:<em>OpenCV</em>采用的C/C++语言编写的。 4.<em>OpenCV</em>...

OpenCV 3 最新模块一次看个够

本文原版是译作《<em>OpenCV</em> 2 计算机视觉编程手册》的附录,经过删减后在专栏<em>中</em>刊登。 <em>OpenCV</em> 3 就要正式发布了,但是很多读者还在用 <em>OpenCV</em> 2,甚至 <em>OpenCV</em> 1。你们一定想知道,是否有必要升级到 3,以及如何提前进行准备。 <em>OpenCV</em> 3 的改动在哪? C 风格的API很快将会消失,完全被C++的API替代,代码更加简洁、不易出错。读者如果想借助ope

OpenCV3SIFT,SURF等算法去哪了?

本人是在Windows 7下Anaconda 4.4配置的<em>OpenCV</em>,Python版本是3.6.1,如下图所示: 利用pip install opencv_python-3.3.0-cp36-cp36m-win_amd64.whl 进行安装,安装成功,import cv2没出错,但是在 进行 detector=cv2.SIFT()时显示错误:AttributeError: modul

opencv的库文件

使用opencv的fast特征时,发现还有其他的提取特征的方式,通过阅读opencv的库<em>文件</em>代码,对这些方式进行梳理。参考:opencv提供了多少个特征点的descriptor?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038129]

OpenCV文件介绍

以前都是直接用opencv,都没有仔细研究过,这次把库<em>文件</em>都介绍一下。1、build和source当我们安装完opencv<em>中</em>,你会发现在opencv<em>文件</em>夹<em>中</em>有两个<em>文件</em>夹,build和source,那它们分别是干什么的呢。首先说这两者的关系,sources放的是opencv<em>中</em>的cpp<em>文件</em>,相当于一个工厂,build放的是opencv<em>中</em>的h、hpp、lib<em>文件</em>,相当于一个工具,opencv的开发者通过s

【opencv学习笔记五】一个简单程序:图像读取与显示

今天我们来<em>学习</em>一个最简单的程序,即从<em>文件</em>读取图像并且创建窗口显示该图像。 目录 【imread】图像读取 【namedWindow】创建window窗口 【imshow】图像显示 【imwrite】图像写入<em>文件</em> 【waitKey】等待按键按下 前言 在说正文之前先简单介绍一下Mat类。Mat类是opencv2.0的主流图像类型,在之前opencv1.0使用的I...

怎样运用opencv把一组图片保存到另一个文件

要保存的图片是在一个大的<em>文件</em>夹<em>中</em>(里面还有很多<em>文件</em>夹,相当于一类一个<em>文件</em>夹,所以很多图片都是一样的的名字的),我选取了几张把它push到了一个vector<em>中</em>。现在想把这些图否保存到另一个<em>文件</em>夹<em>中</em>(几百张图手动找手动保存似乎不太现实) 并且分别命名为1.pgm 2.pgm……这样下来。可imwrite函数好像无法实现此功能啊 ``` for(int i=1;i; imwrite(testimgofat,test_images[i-1]); } ``` 比如我这样写就是个错的。所以改怎么办呢???????

opencv接口那些不为人知的事!

最近在写个神经网络识别的小项目,要用到opencv加载图片,本事再简单不过的事情,结果却遇到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最后找到了问题的原因: 1、opencv的加载图片接口cvLoadImage();路径可以是绝对路径也可以是相对路径,但是要求格式是\\或者是/的目录格式,建议用/这种方式,这种是无论是<em>文件</em>路径还是网页的格式输入都采用这种,应用最广泛,最初在Linux的。虽然现在的Windows采用\

Python-OpenCV基本操作

基本属性 cv2.imread(<em>文件</em>名,属性) 读入图像 属性:指定图像用哪种方式读取<em>文件</em> cv2.IMREAD_COLOR:读入彩色图像,默认参数,Opencv 读取彩色图像为BGR模式 !!!注意 cv2.IMREAD_GRAYSCALE:读入灰度图像。 cv2.imshow(窗口名,图像<em>文件</em>) 显示图像 可以创建多个窗口 cv2.waitKey() 键盘绑定函数 函数

OpenGL和OpenCV的区别

<em>OpenCV</em>/OpenCL/OpenGL区别与联系: 区别 OpenGL(Open Graphics Library,开放图像库)是个定义了一个跨编程语言、跨平台的应用程序接口(API)的规格,它用于生成二维、三维图像。这个接口由近三百五十个不同的函数调用组成,用来从简单的图形比特绘制复杂的三维景象。而另一种程序接口系统是仅用于Microsoft Windows上的Direct3D。OpenG...

OpenCV编程头文件分析

打开opencv2.4.8里面的include<em>文件</em>夹,出现两个<em>文件</em>夹为别为:opencv,opencv2。接下来我们来看其特点: 1.首先看opencv<em>文件</em>夹里面的<em>文件</em>分布: cv.h源码如下: cv.hpp<em>文件</em>源码如下: 从而看出,cv.hpp是包含cv.h<em>文件</em>的, 在opencv <em>文件</em>夹里的所有<em>文件</em>都是类似的,均是包含opencv2<em>文件</em>夹里的头<em>文件</em>,所以我们如果是从低

OpenCV判断是否加载图片的两种方法》

 <em>OpenCV</em>加载图片是图像处理最基本的操作,但有的时候我们加载图片会因为图片路径不正确或者没有图片等原因而报错,经常写代码的凭经验就知道是哪错了,但初学者一般是看不懂这些错误,就会很恼火了,如果加个判断语句就会不一样了啥,如果是图片路径的原因而导致加载不到图片,它会在终端显示你要输出的错误信息,这样一看就很清楚了。 【方法一】 src = imread( &quot;1.jpg&quot; ,CV_LOA...

opencv 创建文件

#include &quot;shlwapi.h&quot;#pragma comment(lib,&quot;shlwapi.lib&quot;)String save_path = &quot;D:\\Experiment\\Videos\\Frames\\&quot;;LPCSTR pcstr = save_path.c_str();    // cv::String to LPCSTRif (!PathIsDirectory(pcstr))    ...

怎样用vs2017新建opencv项目

1.新建bin ,src,lib三个<em>文件</em>夹,在src下新建include<em>文件</em>夹 2.将上篇文章&amp;lt;&amp;lt;利用cmake和vs2017编译opencv&amp;gt;&amp;gt;<em>中</em>生成的install目录下的bin,src和include下面的<em>文件</em>分别copy到步骤1<em>中</em>创建的相对应的<em>文件</em>夹下. 3,打开vs2017新建空的控制台项目 点击确定,选择空项目 点击确定,src下会出现一个新的文...

OpenCV3图像处理】OpenCV3源代码目录解析(算法模块解析 和 示例目录解析)

<em>OpenCV</em>3源代码<em>文件</em>夹sources:     • 3rdparty: 包含第三方库,如用视频解码用的 ffmpeg、jpg、png、tiff 等图片的解码库。 • apps: 包含进行 Haar 分类器训练的工具,<em>OpenCV</em> 进行人脸检测便是基于 Haar 分类器。如果你想检测人脸以外的图片,千万不要错过这几个工具。 • cmake: 包含生成工程项目时cmake 的依赖<em>文件</em>...

OpenCV在哪儿可以下载?

RT!

pythonopencv读取路径下的所有文件夹和图片

import cv2 import os x = 0 for root, dirs, files in os.walk('C:/Course/images'): for d in dirs: print(d) #打印子资料夹的个数 for file in files: print(file) #讀入圖像 img_pa...

opencv下读取文件路径问题

//打开视频<em>文件</em> //cv::VideoCapture cap("D:\\video\\320x240.avi"); //cv::VideoCapture cap("D:\video\768x576.

ubuntu16.04查看opencv安装路径以及版本号

1 查看linux下opencv安装库含路径 pkg-config opencv --libs 2 查看opencv安装版本 pkg-config opencv --modversion 3 查看opencv安装路径 sudo find / -iname “opencv” 4 在全盘上不区分大小写,搜索带有关键字opencv的所有<em>文件</em>及<em>文件</em>夹都会输出到终端,如果输出太长建议输出到txt<em>文件</em>里查看,...

opencv自带的getlistfolders的一个问题

用opencv自带的遍历<em>文件</em>夹函数,遍历<em>文件</em>夹的时候,发现有的<em>文件</em>夹竟然遍历不到,仔细对比了能被遍历到的和不能被遍历到的<em>文件</em>夹的区别,发现在“属性-高级属性”选项<em>中</em>,不同,能被遍历到的“可以存档<em>文件</em>夹”一项是未被勾选的。把原来不能被遍历到的修改一下,发现可以被遍历到了,真是一个神奇的bug。不知道另一个函数GetlistFiles,对于该属性是不是也是敏感的?需要另行研究。...

VS 2017的工程方案和各种文件

上图是VS<em>中</em>的一个工程,其<em>中</em>新建了一些<em>文件</em>,比如Resources<em>文件</em>夹,里面就装了一些图片之类的。下面是Debug<em>文件</em>夹<em>中</em>的内容: 现在,把项目打包,并进行安装,安装后在安装目录是这样的: 我的问

文件和源文件分别在两个文件夹里,编译成库文件

对于小项目,头<em>文件</em>和源<em>文件</em>在一个<em>文件</em>夹里,整个<em>文件</em>布局如下: test #主目录 ---main.cpp ---CMakeLists.txt ---src #子目录 ------functions.cpp ------functions.h ------CMakeLists.txt 这样运行的过程就是用main 函数调用编译好的库<em>文件</em>即可 此时,子目录的CMakeLists.txt写法如下: #...

Opencv手写识别的文件夹在哪啊

RT,文档说in the folder opencv/samples/data/,我咋找不到这个<em>文件</em>夹,是Python的

配置opencv全过程,以及opencv程序导入库文件的原理解释

配置opencv全过程,以及opencv程序导入库<em>文件</em>的原理解释 自己写的程序要想使用opencv库,就必须导入opencv的链接库<em>文件</em> 类似于: opencv_calib3d2413d.lib opencv_contrib2413d.lib opencv_core2413d.lib 。。。 opencv_calib3d2413d.dll opencv_contrib2413d.dll openc...

OpenCV配置时要用到的动态库文件

可用于<em>OpenCV</em>和VS2010的配置,亲测有效,可联系本人!

如何学习opencv

本文授权转载自贾老师的微信公众号&quot;<em>OpenCV</em>学堂&quot;。更多信息可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知乎已将二维码转换成链接,可自动跳转到微信)。一:<em>学习</em><em>OpenCV</em>三个阶段人工智能带火了计算机视觉的人才需求,作为计算机视觉应用开发框架<em>OpenCV</em>也越来越受到欢迎,市场需求大增,很多人听说了之后就迫不及待的想加入这波大军,这其<em>中</em>很多人他可能懂应用编程,但是计算机视觉零基础,一般都是我要识别个什么,而且还有时...

史上最全的OpenCV入门教程

一、Python <em>OpenCV</em> 入门欢迎阅读系列<em>教程</em>,内容涵盖 <em>OpenCV</em>,它是一个图像和视频处理库,包含 C ++,C,Python 和 Java 的绑定。 <em>OpenCV</em> 用于各种图像和视频分析,如面部识别和检测,车牌阅读,照片编辑,高级机器人视觉,光学字符识别等等。你将需要两个主要的库,第三个可选:python-<em>OpenCV</em>,Numpy 和 Matplotlib。Windows 用户:pyt...

opencv找不到路径

安装opencv库后总是找不到路径,可能寻找opencv库的方式不一样 cmake_minimum_required( VERSION 2.8 ) project( imageBasics ) # 添加c++ 11标准支持 set( CMAKE_CXX_FLAGS &quot;-std=c++11&quot; ) # 寻找<em>OpenCV</em>库 set(Opencv_DIR /home/li/opencv-3.1.0...

OpenCV训练样本遇到的问题

<em>文件</em>目录: F:\adaboost\         positive\               正样本<em>文件</em>夹              images\                正样本图片所在<em>文件</em>夹              pos.dat                  正样本集描述<em>文件</em>              pos.vec                  正样本特征

国程序员是青春饭吗?

今年,我也32了 ,为了不给大家误导,咨询了猎头、圈内好友,以及年过35岁的几位老程序员……舍了老脸去揭人家伤疤……希望能给大家以帮助,记得帮我点赞哦。 目录: 你以为的人生 一次又一次的伤害 猎头界的真相 如何应对互联网行业的「<em>中</em>年危机」 一、你以为的人生 刚入行时,拿着傲人的工资,想着好好干,以为我们的人生是这样的: 等真到了那一天,你会发现,你的人生很可能是这样的: ...

删库了,我们一定要跑路吗?

在工作<em>中</em>,我们误删数据或者数据库,我们一定需要跑路吗?我看未必,程序员一定要学会自救,神不知鬼不觉的将数据找回。 在 mysql 数据库<em>中</em>,我们知道 binlog 日志记录了我们对数据库的所有操作,所以 binlog 日志就是我们自救的利器。 接下来就来开启程序员自救之路。 想要自救成功,binlog 这把利器一定要好,在自己之前,我们一定要确定我们有 binlog 这把利器,以下就是确保有 bi...

再不跳槽,应届毕业生拿的都比我多了!

跳槽几乎是每个人职业生涯的一部分,很多HR说“三年两跳”已经是一个跳槽频繁与否的阈值了,可为什么市面上有很多程序员不到一年就跳槽呢?他们不担心影响履历吗? PayScale之前发布的**《员工最短任期公司排行榜》<em>中</em>,两家码农大厂Amazon和Google**,以1年和1.1年的员工任期<em>中</em>位数分列第二、第四名。 PayScale:员工最短任期公司排行榜 意外的是,任期<em>中</em>位数极小的这两家公司,薪资...

我以为我学懂了数据结构,直到看了这个导图才发现,我错了

数据结构与算法思维导图

技术大佬:我去,你写的 switch 语句也太老土了吧

昨天早上通过远程的方式 review 了两名新来同事的代码,大部分代码都写得很漂亮,严谨的同时注释也很到位,这令我非常满意。但当我看到他们当<em>中</em>有一个人写的 switch 语句时,还是忍不住破口大骂:“我擦,小王,你丫写的 switch 语句也太老土了吧!” 来看看小王写的代码吧,看完不要骂我装逼啊。 private static String createPlayer(PlayerTypes p...

华为初面+综合面试(Java技术面)附上面试题

华为面试整体流程大致分为笔试,性格测试,面试,综合面试,回学校等结果。笔试来说,华为的难度较<em>中</em>等,选择题难度和网易腾讯差不多。最后的代码题,相比下来就简单很多,一共3道题目,前2题很容易就AC,题目已经记不太清楚,不过难度确实不大。最后一题最后提交的代码过了75%的样例,一直没有发现剩下的25%可能存在什么坑。 笔试部分太久远,我就不怎么回忆了。直接将面试。 面试 如果说腾讯的面试是挥金如土...

和黑客斗争的 6 天!

互联网公司工作,很难避免不和黑客们打交道,我呆过的两家互联网公司,几乎每月每天每分钟都有黑客在公司网站上扫描。有的是寻找 Sql 注入的缺口,有的是寻找线上服务器可能存在的漏洞,大部分都...

讲一个程序员如何副业月赚三万的真实故事

loonggg读完需要3分钟速读仅需 1 分钟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校长。我之前讲过,这年头,只要肯动脑,肯行动,程序员凭借自己的技术,赚钱的方式还是有很多种的。仅仅靠在公司出卖自己的劳动时...

上班一个月,后悔当初着急入职的选择了

最近有个老铁,告诉我说,上班一个月,后悔当初着急入职现在公司了。他之前在美图做手机研发,今年美图那边今年也有一波组织优化调整,他是其<em>中</em>一个,在协商离职后,当时捉急找工作上班,因为有房贷供着,不能没有收入来源。所以匆忙选了一家公司,实际上是一个大型外包公司,主要派遣给其他手机厂商做外包项目。**当时承诺待遇还不错,所以就立马入职去上班了。但是后面入职后,发现薪酬待遇这块并不是HR所说那样,那个HR自...

女程序员,为什么比男程序员少???

昨天看到一档综艺节目,讨论了两个话题:(1)<em>中</em>国学生的数学成绩,平均下来看,会比国外好?为什么?(2)男生的数学成绩,平均下来看,会比女生好?为什么?同时,我又联想到了一个技术圈经常讨...

副业收入是我做程序媛的3倍,工作外的B面人生是怎样的?

<em>提到</em>“程序员”,多数人脑海里首先想到的大约是:为人木讷、薪水超高、工作枯燥…… 然而,当离开工作岗位,撕去层层标签,脱下“程序员”这身外套,有的人生动又有趣,马上展现出了完全不同的A/B面人生! 不论是简单的爱好,还是正经的副业,他们都干得同样出色。偶尔,还能和程序员的特质结合,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Charlotte:平日素颜示人,周末美妆博主 大家都以为程序媛也个个不修边幅,但我们也许...

MySQL数据库面试题(2020最新版)

文章目录数据库基础知识为什么要使用数据库什么是SQL?什么是MySQL?数据库三大范式是什么mysql有关权限的表都有哪几个MySQL的binlog有有几种录入格式?分别有什么区别?数据类型mysql有哪些数据类型引擎MySQL存储引擎MyISAM与InnoDB区别MyISAM索引与InnoDB索引的区别?InnoDB引擎的4大特性存储引擎选择索引什么是索引?索引有哪些优缺点?索引使用场景(重点)...

如果你是老板,你会不会踢了这样的员工?

有个好朋友ZS,是技术总监,昨天问我:“有一个老下属,跟了我很多年,做事勤勤恳恳,主动性也很好。但随着公司的发展,他的进步速度,跟不上团队的步伐了,有点...

我入职阿里后,才知道原来简历这么写

私下里,有不少读者问我:“二哥,如何才能写出一份专业的技术简历呢?我总感觉自己写的简历太烂了,所以投了无数份,都石沉大海了。”说实话,我自己好多年没有写过简历了,但我认识的一个同行,他在阿里,给我说了一些他当年写简历的方法论,我感觉太牛逼了,实在是忍不住,就分享了出来,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01、简历的本质 作为简历的撰写者,你必须要搞清楚一点,简历的本质是什么,它就是为了来销售你的价值主张的。往深...

外包程序员的幸福生活

今天给你们讲述一个外包程序员的幸福生活。男主是Z哥,不是在外包公司上班的那种,是一名自由职业者,接外包项目自己干。接下来讲的都是真人真事。 先给大家介绍一下男主,Z哥,老程序员,是我十多年前的老同事,技术大牛,当过CTO,也创过业。因为我俩都爱好喝酒、踢球,再加上住的距离不算远,所以一直也断断续续的联系着,我对Z哥的状况也有大概了解。 Z哥几年前创业失败,后来他开始干起了外包,利用自己的技术能...

现代的 “Hello, World”,可不仅仅是几行代码而已

作者 |Charles R. Martin译者 | 弯月,责编 | 夕颜头图 |付费下载自视觉<em>中</em>国出品 | CSDN(ID:CSDNnews)新手...

!大部分程序员只会写3年代码

如果世界上都是这种不思进取的软件公司,那别说大部分程序员只会写 3 年代码,恐怕就没有程序员这种职业。

离职半年了,老东家又发 offer,回不回?

有小伙伴问松哥这个问题,他在上海某公司,在离职了几个月后,前公司的领导联系到他,希望他能够返聘回去,他很纠结要不要回去? 俗话说好马不吃回头草,但是这个小伙伴既然感到纠结了,我觉得至少说明了两个问题:1.曾经的公司还不错;2.现在的日子也不是很如意。否则应该就不会纠结了。 老实说,松哥之前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今天就来和小伙伴们聊聊回头草到底吃不吃。 首先一个基本观点,就是离职了也没必要和老东家弄的苦...

HTTP与HTTPS的区别

面试官问HTTP与HTTPS的区别,我这样回答让他竖起大拇指!

程序员毕业去大公司好还是小公司好?

虽然大公司并不是人人都能进,但我仍建议还未毕业的同学,尽力地通过校招向大公司挤,但凡挤进去,你这一生会容易很多。 大公司哪里好?没能进大公司怎么办?答案都在这里了,记得帮我点赞哦。 目录: 技术氛围 内部晋升与跳槽 啥也没学会,公司倒闭了? 不同的人脉圈,注定会有不同的结果 没能去大厂怎么办? 一、技术氛围 纵观整个程序员技术领域,哪个在行业有所名气的大牛,不是在大厂? 而且众所...

男生更看重女生的身材脸蛋,还是思想?

往往,我们看不进去大段大段的逻辑。深刻的哲理,往往短而精悍,一阵见血。问:产品经理挺漂亮的,有点心动,但不知道合不合得来。男生更看重女生的身材脸蛋,还是...

程序员为什么千万不要瞎努力?

本文作者用对比非常鲜明的两个开发团队的故事,讲解了敏捷开发之道 —— 如果你的团队缺乏统一标准的环境,那么即使勤劳努力,不仅会极其耗时而且成果甚微,使用...

为什么程序员做外包会被瞧不起?

二哥,有个事想询问下您的意见,您觉得应届生值得去外包吗?公司虽然挺大的,<em>中</em>xx,但待遇感觉挺低,马上要报到,挺纠结的。

当HR压你价,说你只值7K,你该怎么回答?

当HR压你价,说你只值7K时,你可以流畅地回答,记住,是流畅,不能犹豫。 礼貌地说:“7K是吗?了解了。嗯~其实我对贵司的面试官印象很好。只不过,现在我的手头上已经有一份11K的offer。来面试,主要也是自己对贵司挺有兴趣的,所以过来看看……”(未完) 这段话主要是陪HR互诈的同时,从公司兴趣,公司职员印象上,都给予对方正面的肯定,既能提升HR的好感度,又能让谈判气氛融洽,为后面的发挥留足空间。...

面试阿里p7,被按在地上摩擦,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面试阿里p7被问到的问题(当时我只知道第一个):@Conditional是做什么的?@Conditional多个条件是什么逻辑关系?条件判断在什么时候执...

终于懂了TCP和UDP协议区别

终于懂了TCP和UDP协议区别

无代码时代来临,程序员如何保住饭碗?

编程语言层出不穷,从最初的机器语言到如今2500种以上的高级语言,程序员们大呼“学到头秃”。程序员一边面临编程语言不断推陈出新,一边面临由于许多代码已存在,程序员编写新应用程序时存在重复“搬砖”的现象。 无代码/低代码编程应运而生。无代码/低代码是一种创建应用的方法,它可以让开发者使用最少的编码知识来快速开发应用程序。开发者通过图形界面<em>中</em>,可视化建模来组装和配置应用程序。这样一来,开发者直...

面试了一个 31 岁程序员,让我有所触动,30岁以上的程序员该何去何从?

最近面试了一个31岁8年经验的程序猿,让我有点感慨,大龄程序猿该何去何从。

大三实习生,字节跳动面经分享,已拿Offer

说实话,自己的算法,我一个不会,太难了吧

程序员垃圾简历长什么样?

已经连续五年参加大厂校招、社招的技术面试工作,简历看的不下于万份 这篇文章会用实例告诉你,什么是差的程序员简历! 疫情快要结束了,各个公司也都开始春招了,作为即将红遍大江南北的新晋UP主,那当然要为小伙伴们做点事(手动狗头)。 就在公众号里公开征简历,义务帮大家看,并一一点评。《启舰:春招在即,义务帮大家看看简历吧》 一石激起千层浪,三天收到两百多封简历。 花光了两个星期的所有空闲时...

计算机编程语言排行榜—TIOBE世界编程语言排行榜(2020年1月份最新版)

深入了解IT/互联网行业及岗位,请参阅通用IT/互联网岗位招聘计划(最新全岗版)。 深入了解职业晋升及<em>学习</em>路线,请参阅最优职业晋升路线和课程<em>学习</em>指南(最新全栈版)。 内容导航: 1、TIOBE排行榜 2、总榜(2020年1月份) 3、本月前三名 4、参考地址 1、TIOBE排行榜 TIOBE排行榜是根据全世界互联网上有经验的程序员、课程和第三方厂商的数量,并使用搜索引擎(如Google

《Oracle Java SE编程自学与面试指南》最佳学习路线图(2020最新版)

01、Java入门(Getting Started);02、集成开发环境(IDE);03、项目结构(Eclipse JavaProject);04、类和对象(Classes and Objects);05:词法结构(Lexical Structure);06:数据类型和变量(Data Type and Variables);07:运算符(Operators);08:控制流程语句(Control Flow Statements);

大牛都会用的IDEA调试技巧!!!

导读 前天面试了一个985高校的实习生,问了他平时用什么开发工具,他想也没想的说IDEA,于是我抛砖引玉的问了一下IDEA的调试用过吧,你说说怎么设置断点...

面试官:你连SSO都不懂,就别来面试了

大厂竟然要考我SSO,卧槽。

程序员是做全栈工程师好?还是专注一个领域好?

昨天,有位大一的同学私信我,说他要做全栈工程师。 我一听,这不害了孩子么,必须制止啊。 谁知,讲到最后,更确定了他做全栈程序员的梦想。 但凡做全栈工程师的,要么很惨,要么很牛! 但凡很牛的,绝不是一开始就是做全栈的! 全栈工程师听起来好听,但绝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今天听我来给你唠,记得帮我点赞哦。 一、全栈工程师的职责 如果你<em>学习</em>编程的目的只是玩玩,那随意,想怎么学怎么学。...

技术大佬:我去,你竟然还在用 try–catch-finally

二哥,你之前那篇 我去 switch 的文章也特么太有趣了,读完后意犹未尽啊,要不要再写一篇啊?虽然用的是 Java 13 的语法,对旧版本不太友好。但谁能保证 Java 不会再来一次重大更新呢,就像 Java 8 那样,活生生地把 Java 6 拍死在了沙滩上。Java 8 是香,但早晚要升级,我挺你,二哥,别在乎那些反对的声音。 这是读者 Alice 上周特意给我发来的信息,真令我动容。的...

终于,月薪过5万了!

来看几个问题想不想月薪超过5万?想不想进入公司架构组?想不想成为项目组的负责人?想不想成为spring的高手,超越99%的对手?那么本文内容是你必须要掌握的。本文主要详解bean的生命...

我说我懂多线程,面试官立马给我发了offer

不小心拿了几个offer,有点烦

自从喜欢上了B站这12个UP主,我越来越觉得自己是个废柴了!

不怕告诉你,我自从喜欢上了这12个UP主,哔哩哔哩成为了我手机上最耗电的软件,几乎每天都会看,可是吧,看的越多,我就越觉得自己是个废柴,唉,老天不公啊,不信你看看…… 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都是因为你们……但是,自己的<em>学习</em>力在慢慢变强,这是不容忽视的,推荐给你们! 都说B站是个宝,可是有人不会挖啊,没事,今天咱挖好的送你一箩筐,首先啊,我在B站上最喜欢看这个家伙的视频了,为啥 ,咱撇...

代码注释如此沙雕,会玩还是你们程序员!

某站后端代码被“开源”,同时刷遍全网的,还有代码里的那些神注释。 我们这才知道,原来程序员个个都是段子手;这么多年来,我们也走过了他们的无数套路… 首先,产品经理,是永远永远吐槽不完的!网友的评论也非常扎心,说看这些代码就像在阅读程序员的日记,每一页都写满了对产品经理的恨。 然后,也要发出直击灵魂的质问:你是尊贵的付费大会员吗? 这不禁让人想起之前某音乐app的穷逼Vip,果然,穷逼在哪里都是...

前端还能这么玩?(女朋友生日,用前端写了一个好玩的送给了她,高兴坏了)

前端还能这么玩?(女朋友生日,用前端写了一个好玩的送给了她,高兴坏了)

C 语言,x += 5 == 4 是什么意思?

#讨论这个有意义吗?这个是在知乎上看到的一个问题,评论挺多的。其<em>中</em>有人<em>提到</em>,研究这个东西有什么用?编程的时候我们不能这么写的。我记得在大学的时候,我们的副院长给我们上课,就给我们<em>提到</em>,...

成年人需要学会持续性学习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刚出社会的年轻人,感觉就像一匹脱离缰绳的野马,是很兴奋,有很多的想法,同时这个阶段是稚嫩的,因为初入职场,什么都不懂,总归需要别人带一带。但是有的甚至已到<em>中</em>年,...

爬虫(101)爬点重口味的

小弟最近在学校无聊的很哪,浏览网页突然看到一张图片,都快流鼻血。。。然后小弟冥思苦想,得干一点有趣的事情python 爬虫库安装https://s.taobao.com/api?_ks...

在拼多多上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我心态崩了呀!

之前有很多读者咨询我:武哥,在拼多多上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由于一直很忙,没抽出时间来和大家分享。上周末特地花点时间来写了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拼多多的日常。 1. 倒时差的作息 可能很多小伙伴都听说了,拼多多加班很严重。这怎么说呢?作息上确实和其他公司有点区别,大家知道 996,那么自然也就能理解拼多多的“11 11 6”了。 所以当很多小伙伴早上出门时,他们是这样的: 我们是这样的: 当...

应聘3万的职位,有必要这么刁难我么。。。沙雕。。。

又一次被面试官带到坑里面了。面试官:springmvc用过么?我:用过啊,经常用呢面试官:springmvc<em>中</em>为什么需要用父子容器?我:嗯。。。没听明白你说的什么。面试官:就是contr...

太狠了,疫情期间面试,一个问题砍了我5000!

疫情期间找工作确实有点难度,想拿到满意的薪资,确实要点实力啊!面试官:Spring<em>中</em>的@Value用过么,介绍一下我:@Value可以标注在字段上面,可以将外部配置<em>文件</em><em>中</em>的数据,比如可以...

自学编程的 6 个致命误区

嗨,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沉默王二。本篇文章来和大家聊聊自学编程<em>中</em>的一些误区——这是我在 B 站上看了羊哥的一期视频后有感而发的文章。因为确实有很多读者也曾私信问过我这些方面的问题,很有代表性,所以我就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来谈一谈,希望对小伙伴们有所启发。 01、追求时髦 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啊。可很多小伙伴压根就没注意过这个问题,市面上出什么新鲜的技术就想去尝试,结果把自己学的乱七八糟,心灰意冷...

微信查看谁删除了4种方法

如果可以给微信提建议,“双向删除好友”一定是呼声最高的一个。大家都遇到过一种情况,就是有人删除你,而你却不知道。这不仅占用手机空间(其实也占不了多少),主要是站位置。因为微信最多可添加5...

程序员买房

我在苏州刚参加工作那会,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信誓旦旦地以为,凭借自己的努力,三五年后就能在苏州买一套房子。 凭良心讲,苏州就是我的第二个故乡,因为它治好了我的青春痘——这玩意从高一下半学期就开始困扰我。我姑姑家的一个姐姐每次见到我就念叨,真的是越长越丑了,这特么都怪青春痘啊。 在苏州生活了差不多半年,久治不愈的青春痘竟然挥挥手和我告别了,只留下了一些近距离才能看得出的痘印。总之,我对苏州的印象极佳。...

你离黑客的距离,就差这20个神器了

郑重声明:本文仅限技术交流,不得用于从事非法活动 在不少电影电视剧<em>中</em>,主角的身边都有这么一位电脑高手:他们分分钟可以黑进反派的网络,攻破安全防线,破解口令密码,拿到重要<em>文件</em>。他们的电脑屏幕上都是一些看不懂的图形和数字,你能看懂的就只有那个进度条,伴随着紧张的BGM,慢慢的向100%靠近······ 上面的场景和套路是不是很眼熟? 影视作品<em>中</em>的黑客当然有夸张和戏剧化的表现,不过,现实世界<em>中</em>的黑客也...

【相亲】95年高颜值妹子,喜欢上进的男生

颜值有点高,条件有点好

你怎么看欧阳娜娜空降阿里p8?

前段时间 欧阳娜娜空降阿里P8被骂上热搜 有网友调侃道: 名牌大学毕业的研究生 要在阿里没日没夜、加班加点、 全年无休奋斗5年,才可能有机会 和20岁的欧阳娜娜一起喝下午茶…… 本来嘛,大厂✖明星的营销无可厚非 那是什么让撸代码N年的程序员愤愤不平呢? 还不是因为升到P8真的太难了! 这是很多阿里人甚至互联网人遥不可及的梦想! 阿里P8到底有多牛? 根据知乎大V@半佛仙人透露的情况: 阿里P8基本上要求研究生 5 年以上经验,本科 7 年以上经验; P8 一般去小公司就是各种 O,一般公司(非国企、.

学java反射,看这篇就够了

首先分享一篇关于反射的博文,因为我发现这篇博文写的很详细,地址是:https://blog.csdn.net/sinat_38259539/article/details/71799078 然后开始我的表演: 首先<em>学习</em>反射之前,我要提出疑问: 反射是个什么东西?它是用来做什么的?为啥要用它?它有什么优缺点?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平时的应用场景有哪些?我怎么使用它?(何时用,怎么用,为啥要用等等) 这么多的问题,这是在挑衅啊,既然如此,那么我想起来宫本的那句:想挑战的,一个一个来 先解决第一个

Python垃圾回收机制

Python垃圾回收 引用计数器为主 标记清除和分代回收为辅 + 缓存机制 1. 引用计数器 1.1 环状双向链表 refchain 在python程序<em>中</em>创建的任何对象都会放在refchain链表<em>中</em>。 #define PyObject_HEAD PyObject ob_base; #define PyObject_VAR_HEAD PyVarObject ob_base; // 宏定义,包含 上一个、下一个,用于构造双向链表用。(放到refchain链表<em>中</em>时要用到) #define _PyObj

优秀的程序员真的不写注释吗?

我在很多地方看到这样一个观点,“请停止写注释,因为只有烂的代码才需要注释。”这个观点非常巧妙,它让我想起了孟子的一句话,“杨氏为我,是无君也;墨氏兼爱,是无父也。无父无君,是禽兽也。” 动不动就骂别人是“禽兽”,我总觉得有点不妥,这很不符合孟子的浩然之气啊。有些大牛也有孟子这样的觉悟,如果有人要他给自己的代码加上注释,就好像是对他的一种侮辱:“我的代码写得这么优雅,你难道看不懂吗?注释是多余的!” 我必须得承认,每个程序员都应该有一颗追求“优雅”的心,力争自己的代码更易阅读和理解——不只是针对机器,还有我

在培训机构花了好几万学Java,当了程序员还常被鄙视,这是招谁惹谁了?

在之前的文章<em>中</em>说过,我是非计算机专业,通过参加培训进入程序员这行的。 入了程序员这行后,挺长一段时间在亲戚朋友<em>中</em>,我还是挺有面子的:家族里的第一个程序员,工作不用风吹日晒,收入比其他行业高不少,尤其是编程对七大姑八大姨来说非常神秘(当然,根本也解释不清楚)。 说实话,这个面子和收入,都是托了行业红利的福:近 20 来年,计算机、互联网发展这么迅猛,对程序员的需求又这么旺盛。 同时,程序员的面子和收入,也吸引了很多人想转行当程序员。 我经常在知乎上被邀请回答下面这类问题: 转行当程序员,主要就是两种途

Vue3.0来了,一起来看看尤大大说了啥

说在前面 前端的技术一直更新特别快,特别是框架这块。4月21晚,Vue作者尤雨溪在B站直播分享了Vue.js 3.0 Beta最新进展。赶紧拿出小本本做笔记,一起来看看尤大大说了些什么。 Performance 当我们项目功能越来越多、模块规模一步步扩大,这个时候性能考量是非常重要的,那么Vue.js 3.0 Beta在性能上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呢? 重写了虚拟Dom的实现(且保证了兼容性,脱离模版的渲染需求旺盛)。 编译模板的优化。 更高效的组件初始化。 update性能提高.

一步一步搞懂MyBatis设计模式源码——代理模式

文章目录一、引入今天的主题二、正文开始——代理模式三、代理模式分类3.1静态代理3.1.1实现静态代理两个要求3.1.2代码实现3.2jdk动态代理3.2.1定义3.2.2jdk动态代理的两个核心方法3.2.3拿上面的例子举例四、动态代理在MyBatis<em>中</em>的应用4.1手写的MyBtatis框架的测试类4.2MapperProxyFactory类创建Dao层接口代理对象4.3使用代理对象执行find

半个月时间4面阿里,成功拿下offer,分享个人面经

月初才开始投简历准备面试,上个月接到阿里的面试通知,也是我近期面试的第一家公司,却没想到来了一个开门红!总共4轮面试,我很快就拿到了阿里的offer,结果出来很快,也给我增添了不少的信心。特分享一下这次阿里的面经,供大家参考。 阿里一面 一面是在上午9点多接到支付宝的面试电话的,因为很期望能够尽快接到阿里的电话,所以非常兴奋。电话接通之后还是非常紧张的,毕竟是第一次这样的面试。 <em>中</em>间面的问题有些记不清了,下面列出了一面问到的问题: 自我介绍下自己,不超过3分钟(实际上我的自我介绍不到一分钟) 你感

python实用的几个脚本程序(自己在用)

文章目录一、简介二、 重点1. 数据集划分训练集与测试集1.1 数据集为视频帧<em>文件</em>夹(<em>文件</em>夹划分)1.2 数据集为视频<em>文件</em>(<em>文件</em>划分)2. label的重建2.1 原label读取2.2 新label的建立 一、简介 本文主要是自己近期在做毕业设计(连续手语识别)时候写的几个python脚本,用于处理数据集的。记录一下。 二、 重点 本文撰写采用Windows操作系统,如果是Linux记得修改字符串分割方式及目录层数多加一层。 1. 数据集划分训练集与测试集 1.1 数据集为视频帧<em>文件</em>夹(<em>文件</em>夹划分) tr

微服务为什么一定要用docker?阿里架构师带你彻底了解docker

早在2013年的时候,docker就已经发行,然而那会还是很少人了解docker。一直到2014年,Martin Fowler提出了微服务的概念,两个不相干的技术终于走在了一起,创造了今天的辉煌 什么是Docker Docker 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镜像<em>中</em>,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 Linux或Windows 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容器是完全使用沙箱机制,相互之间不会有任何接口 Docker有什么用? docker就是类似的理念。..

9P字体 9P中文字体 9P行驶证字体 行驶证字体下载

9P字体 9P中文字体 9P行驶证字体 行驶证字体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tkz123/3513708?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tkz123/3513708?utm_source=bbsseo[/url]

android实现百度地图定位功能下载

APP中的百度地图定位功能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chenyanqiang3633/9501516?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chenyanqiang3633/9501516?utm_source=bbsseo[/url]

java.I.O输入输出流教程下载

java.I.O输入输出流教程,简单易懂。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yohenyy/1724317?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yohenyy/1724317?utm_source=bbsseo[/url]

我们是很有底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