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p寻址的头脑风暴~

zf522 2009-09-10 10:18:40
现在有两台台路由器,两台台电脑分别连接到两台路由器,它们的ip都可以设置成192.168.1.3 ,两台路由又分别通过adsl宽带上网连接到互联网。
我想请问一下,在美国的终端服务器是如何一层一层的通过ip来确定这两台机器的。

因为都说ip地址在网络上可以唯一的标识一台计算机,但是前两天和同事讨论ip分配的问题,发现有好多问题解释不清,所以还请各位各抒己见,针对问题谈谈自己的认识,也帮忙整理下关于ip的知识。

由于不是什么难题,也只是出于希望大家简单讨论的原因,也就不同分数挂钩,希望大家体谅之余,更能积极参与!
...全文
5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enyi0106 2009-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ADSL出口端有一IP,此IP为公网IP,在你的ADSL下面的所有机器,不管你IP如何设定(哪怕你设置成202.102.192.68),出口IP还是你ADSL的IP?
从你描述的情况看,我不清楚你的两台路由是怎么连到ASDL上的(难道ADSL上有两个RJ45?)
Wenxy1 2009-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请问一下,在美国的终端服务器是如何一层一层的通过ip来确定这两台机器的。
-------------------------------------
通过IP层的选路机制来确定的。
每台运行TCP/IP协议栈的主机都有一个路由表,windows可以用netstat -r 或者route print来显示路由表。
路由器会能过路由协议(例如RIP, BGP)维护自己的路由表。

参考资料《TCP/IP详解》卷一。
maple_zhj 2009-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上。仅仅帮顶而已。
Sou2012 2009-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