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关于算法的经典书籍?

北辰猫咪 2009-09-12 04:18:26
刚开始学习算法,算法的重要程度就不用说了,呵呵。大家谁知道关于算法的经典书目啊?
介绍一下吧!谢谢了。
...全文
7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vadream11 2009-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开始学算法就看《算法导论》有点难度啊....
毛茸茸的逻辑 2009-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The Art of Computer Programming),简称TAOCP,是高德纳(Donald Ervin Knuth)编著的关于计算机程序设计的七卷本著作。

《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s》
作者:Thomas H.Cormen, Charles E.Leiserson, Ronald L.Rivest, Clifford Stein(CLRS)
简称为CLRS的<<算法导论>>,被称作"计算机算法的圣经".本书程序全部由伪代码实现,这更增添了本书的通用性,使得利用各种程序设计语言的程序员都可以作为参考.语言方面通俗,很适合作为算法教材和自学算法之用.你会发现现在基本上所有的数据结构与算法书籍都会将本书作为参考文献之一,更可以说明一个问题,本书是作为读者进行算法学习的最佳选择.

其他还有些比如《编程珠玑》都不错。《算法导论》适合系统的学习吧。很多大学都用这个做算法课的教材。很全面

33,0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数据结构与算法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数据结构与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