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碰到一个怪问题,Unable to open file 'DBTABLES.OBJ'

jshen060 2009-09-12 06:55:55
有人碰到过吗? Unable to open file 'DBTABLES.OBJ'
我如果将 project options 里的 build with runtime package 去掉就会出这个问题。否则可以正常编译。还有我的项目是dll项目,想在非bcb的环境下运行。是不是不能把build with runtime package 勾掉? 是否linker 里的 use dynamic RTL 也不能勾掉?
谢谢
...全文
13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ghndyz 2009-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径问题吧,把项目保存在没有中文的路径下看看!!
我不懂电脑 2009-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这个文件重新编译一下,用工程管理器手工添加到工程中。
kouwenlong 2009-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nable to open file 'DBTABLES.OBJ'。文件的路径引用错误。

一般情况下,我们希望自己编写的应用程序拷贝到别的机器上就可以直接运行,也就是编译成独立可执行文件。需要以下三个操作:
1 打开Project Options 窗口。在Complier页上点击Release按钮。
2 在Packages页中勾掉Runtime packages里的Build with runtime packages。
3 在Linker页上勾掉Linking里的Use dynamic RTL。
需要注意,如果用到数据库等比较特殊的组件,仅仅上面的操作还不够,例如如果是数据库程序用了BDE,则必须同时带BDE。
这些都是书上说的。
___NULL 2009-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文件缺失或者错误的路径引用
hemiya 2009-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曾经遇到过类似的问题.我的是编译bpl包.
当时我是把工程引用的文件,移除后再添加的.
缺少引用的dbrtl.bpi.

是不是不能把build with runtime package 勾掉?
可以.但是需要加个lib文件,新建个dll工程会看到那个补充说明的.
是否linker 里的 use dynamic RTL 也不能勾掉?
同上.

13,8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