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选择

BOMILY 2009-09-12 07:45:28
我是一名在校的大学生,学的是计算机软件技术专业。我现在很迷茫,对于计算机软件技术专业,其中我可以选择很多方面的,例如:java,.net,c++,c等语言方面的。但是觉得马上要毕业的我,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学这么多的东西。现在现在要去单攻一方面的知识作为以后的发展道路。我心里是这么想的,想学java和.net,但这它们之间不知道选哪一个。
我这里,我只是想大家能帮我提点意见,我知道选择还是在我手上。我现在就是在java和.net方面上有些问题,就是不知道要去学什么,去拿本什么要的好书。

假如我选的是java语言那方面的: 除了:java,jsp等, 我要的开发工具是eclipse+tomcat;那我还需学什么样的语言或者跟在java方面有关的知识?

我选的是.net方面的,这个是多语言都可开发的,有C#.NET,JAVASCRIPT,VB.NET等语言。那还需学什么样的知识?


希望IT的朋友们:能提点意见给我。(有个不请之求:能详细的告诉我关于java和.net方面的知识,侧重于java.

...全文
85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ilong546652268 2009-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坚持吧,一切都会好的,前途是一片光明的。
搞什么哦 2009-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推荐c/c++、MFC
掉个砖头下来砸死的9个是java程序员。
做C的钱途无量
java的搞了一年2500多凄惨
liuhe688 2009-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net吧兄弟,现在遍地都是学java的,培训机构不知道有多少,大部分都是搞java培训的,感觉现在会java的人太多了,也不好找工作啊
yinzisheng 2009-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喜欢哪个,就坚持下去好了,不要全都会,全部都不精通,这样对自己将来的发展很不利的~编程语言无非就是一个编程的工具而已,对其中一门精通了,其他的很自然的就会想明白的。
dp_derek 2009-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选一门你感兴趣的最重要。不管你选什么。都不能保证你以后会一直用这个语言。如果选JAVA的话。除了JAVA,JSP,还需了解一些框架的东西。比如现在已经流行多年的STRUTS+HIBERNATE+SPRING等等。很多东西还是要边工作边学习的。个人感觉JAVA比较复杂。要学的东西太多。但是很有挑战性哦。还有一些共同的东西恐怕以后工作中都需要进一步学习的。比如XML,AJAX,JQUERY,...
如果选择.NET的话。可能入门比较容易。基本上就是ASP+C#差不多了。我也刚做.NET几个月。以前做JAVA一年多了。当初也没想过现在能做.NET。但是生活所迫。没办法的。现在对于.NET也不是了解很深。
只要你一门熟了。另一门语言两个星期就入门了。然后做俩项目就熟练了。加油吧。大学浪费的,早晚是要补回来的。
mtdhy 2009-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记得要努力
hxbot 2009-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作为一个学生,跟你情况差不多,我并没有太多的发言权,我选择了Java。

这是感觉。
xiaosaner3 2009-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是语言基础,不能搞开发
C++一样, 想搞开发要学VC
java当然可以, 很庞大,像你四年来都没学什么东西,估计学起来有点费劲,如果坚持的话,会有成果
.NET的话, 现在很火吧..? 不清楚

恩,能说的就这么多了
BOMILY 2009-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这2年都不知道怎么规划,糊里糊涂的就这样过了。但至少现在还有半年,我不想在白费了,或多或少还想学点。

回复于一楼:我刚刚加入CSDN不久,对有些板块不是很清楚,感觉就点了。以后会注意点。
回复于三楼: 心里有点急躁,所以打快了点,一下没反应过来。
java_object 2009-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学 算法和数据结构,然后 在选语言,建议 c,c++是一定要学 点 的,然后再选个 java或,net
mtdhy 2009-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选哪门不重要,选好后关键要坚持走下去!
zhaoyangdj 2009-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应该学习一下
jinxfei 2009-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个不请之求 --> 不情之请
老紫竹 2009-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觉得马上要毕业的我,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学这么多的东西

这几年,你都学啥了?你的大学四年看来规划的并不怎么样。

另外:如果你下次这类非技术问题发到正确的版块,其它朋友会更高兴一点。

50,5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