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编程为移动硬盘分配盘符

fenjianren 2009-09-16 03:47:02
有一移动硬盘,插入后可以被识别出来,但是系统不会自动分配盘符,如何编程实现为这个移动硬盘分配盘符
...全文
87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oXiaoRab 2009-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始——>运行——>mountvol /e——>回车——>重启机器,win2003就会自动分配盘符给USB移动硬盘

附:Mountvol用法

创建、删除或列出卷的装入点。Mountvol 是一种不需要驱动器号而连接卷的方式。

语法
mountvol [Drive:]Path VolumeName

mountvol [Drive:]Path /d

mountvol [Drive:]Path /l

mountvol [Drive:]Path /p

mountvol /r

mountvol /n

mountvol /e

mountvol Drive:/s

参数
[Drive:]Path
指定装入点将驻留其中的现有 NTFS 目录文件夹。
VolumeName
指定装入点目标卷的卷名。该卷名结构为 \\?\Volume{GUID}\,其中 {GUID} 为全局唯一标识符 (GUID)(例如,\\?\Volume\{2eca078d-5cbc-43d3-aff8-7e8511f60d0e}\)。
/d
从指定文件夹中删除卷装入点。
/l
列出指定文件夹装入的卷名。
/p
从指定的目录中删除卷装入点、卸载基本卷、使基本卷脱机,使其不可安装。如果其他过程正在使用该卷,则 mountvol 将在卸载该卷之前关闭所有打开的句柄。使用 /p 卸载的卷将在卷列表中作为 NOT MOUNTED UNTIL A VOLUME MOUNT POINT IS CREATED(创建卷装入点后才安装)列出。如果该卷不只一个装入点,则在使用 /p 之前请使用 /d 删除其他装入点。可通过指派卷装入点而使基本卷可以重新安装。
/r
删除系统中不再存在的卷的装入点目录和注册表设置。这将防止以前在系统中的卷自动被装入,并防止将在添加回系统时被授予以前的卷装入点。
/n
禁用新基本卷的自动装入。新卷添加到系统时不会自动装入。
/e
重新启用新基本卷的自动装入。
/s
仅限于基于 Itanium 计算机。装入指定驱动器上的 EFI 系统分区。
/?
在命令提示符下显示帮助。
注释
如果用完了可用的驱动器号,则装入无驱动器号的本地卷。
如果希望不重新格式化或更换硬盘而扩展卷空间,可向另一卷中添加装入路径。
如果使用一个具有多条装入路径的卷,其好处是可以使用单个驱动器号(如 C:)访问所有的本地卷。虽然您可以装入本地卷并且为它们指派驱动器号,但是不需要记住哪个卷对应哪个驱动器号。

danxuezx 2009-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分配盘符是由系统本身的驱动来做的。
如果要在AP层实现,用deviceIoControl打开对应的设备,然后调用相应的API来实现。
wangk 2009-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移动硬盘应该是以前分配过盘符,但是手工卸掉了吧。系统记住了以前的状态,下次插上后,就不给分配了吧。

方案:
A. 到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里面手中分配盘符。
B. SetVolumeMountPoint函数。参考示例:
http://www.cnitblog.com/wangk/archive/2009/07/03/6106.html
fenjianren 2009-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移动硬盘只有一个分区,只要能分配一个盘符就行。
fenjianren 2009-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线等..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