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9i RMAN配置問題

唐诗三百首 2009-09-17 08:00:40
問題1: 現有備份計劃為,以周為單位,每周日0級增量備份(全備), 周一到周六1級增量備份.
RMAN配置為: CONFIGURE RETENTION POLICY TO REDUNDANCY 1;
依據說明, 是保留最近的1個備份集, 那么就是指保留今天和昨天的備份嗎?
這樣的2個1級增量備份不足已還原呀! 還是一周的7個備份被稱為一個備份集? 還請高手指教!

問題2 : 每日均會產生備份文件, 這樣久了磁盤也不夠放呀, 在RMAN里DELETE OBSOLETE雖可刪除,
但物理文件還是存在, 難道都要手工刪除嗎? 麻煩喔?
...全文
5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ai_jiong 2009-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问题:
configure retention policy to redundancy 1 这个配置是说,要冗余一个备份。而这个备份是一个完整的备份集,对于你的情况,那就是保留当前周的备份文件与上一周的备份文件。

第二个问题:
delete obsolete这个命令不仅修改了数据字典中的备份记录,也自动的删除了相应的物理文件。
在执行这个命令之前,你最好执行一下crosscheck这个命令,检查备份集的状态信息。然后再执行删除操作。一般情况下,oracle是会自动删除物理文件的。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