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读取txt文件 快速读取方法

mamudelingling 2009-09-21 11:12:01
现有一txt文件,里面存有九万多行数据 一行就是一个词
目前我实现的是将txt用streamReader读取 存入字符串数组,但发现这样很慢,再加上还要执行其他的操作 速度就太慢了
就没有什么办法将这个文件直接存入字符串数组中 想到用缓存 但我对缓存不太了解 请高手给我想想办法,谢谢了!
...全文
27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zq686 2009-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读到字符串数组后.把这个数组加入到缓存中..
这样只是第一次慢..以后就快了..缓存时间可以自己控制

string[] WordArr;
HttpContext.Current.Cache.Add("TxtCacheKey",WordArr, null,
DateTime.Now.AddMinutes(60), Cache.NoSlidingExpiration , CacheItemPriority.High, null);
vfp_system 2009-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你一个思路:
缓存是肯定要的,不然每次都对这个TXT文件进行IO操作,你服务器会被背死去。

在服务启动的时候,用程序自动把这个TXT文件的内容读出来,再对其进行编码(编码你自己定义),然后定义一个HASTABLE,把编码作KEY,词作VALUE存在HASTABLE中,以后的所有操作都针对这个HASTABLE。

第二种是复杂的缓存实现方式,这种实现可以做到像查数据库一样查询。在内存中定义一个XML格式的DOCUMENT,然后把编码后的词作为一个个结点存到这个XML内存文件中,以后的所有操作都针对这个内存XML文件进行,查询的方式用XPATH来实现。

以上只是思路,具体的实现要楼主去完成。这些技术都已经很成熟啦,而且网上很多这样的资料,只是用什么思路和方法把这些技术整合起来而已。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