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 Tkinter 窗口缩放问题

angel_su 2009-09-25 12:58:52
学习用python+tk写了一个简单脚本,用来显示一些图片和其说明,设计2个按钮来翻页。控件采用pack()方式,主窗口没有特别指定尺寸,按下翻页按钮后能自动依据内容自动缩放大小,如预期设想。不过比较奇怪的是,如果用鼠标拉动窗口尺寸后,就再也不会自动缩放了,请问要如何才能恢复自动缩放?查了下winfo_reqheight和winfo_reqwidth是预期尺寸,但没有自动作用窗口上,必须强制用geometry方法,不知道有没有其他开关?
...全文
154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hy38 2009-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懂,帮顶
angel_su 2009-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上面没说完就发..傻...,继续说吧。图片控件就是简单用Label载入,翻页过程自然是销毁一个然后重建一个,应该很简单没啥问题,同变量全局性也无关。估计拖动后不能自动缩放是正常行为,因为很多应用是不需也不该缩。又试了试人为geometry方法也是同现象,翻页后窗口保持前面尺寸,必须每次都执行才正常。最后不小心发现geometry('')一次就恢复自动缩放。
angel_su 2009-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我前面所谓自动缩放是没管什么尺寸,让tk自己去算,傻瓜用这样子。图片控件
KAMCHIHAU 2009-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次按下一图时,把存放图片的控件烧毁,即存放PHOTOIMAGE的控件烧毁,

然后再打包,然后再放入图片,再设图片定尺寸,图片尺寸的声名要全局性GLOBAL

如果是单改变某控件的组态,这个实例化了控件,其实还是在内存中的,

你把他一拖,啥缩放就没了(也可能是因为不是全局性的变量)

紧记->烧毁->再打包->再自动设定缩放大小(GLOBAL全局变量)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