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块月饼

row 2009-09-25 01:47:56
中秋佳节临近,特将自己5年前写的一篇《半块月饼》,转发此处,与诸位分享
---------------------------------------------------------------------


2004年9月25日(农历8月12),今夜我特别想家,连我自己都很纳闷,这还没到中秋节呢,我怎么就开始情绪发作呢?

这六七年来,我还是头一次这样想家,想我三千里外的父母和兄长,这一切都该怪这半块该S的月饼。

记得小的时候,我非常喜欢吃月饼,不知道是月饼好吃,还是人好吃,反正是无论什么馅的月饼,依我的胃口,都能一口吃上三五个没问题。可父亲每次都是将一块月饼分成四份,然后再发给我和哥哥,说这样少吃多有味。我当时一直都不理解,什么叫少吃多有味?一口气吃上个三五块,多过瘾,多有味啊,我心里一直这样想。那时的我,还不知道什么叫小孩过节,大人过劫。

可长大后的今天,我这有好些月饼,可只吃了半块,就已经噎着了。其一是因为我被月饼噎着了;其二是月饼的滋味让我想家了。想着十几年前和父母、哥哥分吃月饼的感觉,一轮明月下,一家四人围坐,月饼是当晚的主角,主角怎么能很多呢?(两块月饼被分成八小片,这就已经很多了)我拿着属于我的两小片,总是吃得最慢的一个。(以至于我现在都养成了慢慢吃东西的习惯,呵呵)哥哥,三两口吃完后,就来我这问我月饼味道好不好。这个时候我妈妈总是将自己手中的月饼给他一片,再将另一片给我。

现在的我趴在阳台边,上是一轮明月,下为一片大海,可这手中的月饼是无论如何也吃不出味道。

思绪翻滚,视线模糊。仰望天空明月,化成彩虹一道,一头是我,一头是家。

爸爸、妈妈、哥哥,疾风真的好想你们!
...全文
11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