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著名互联网公司的一道面试题,和大家探讨

anbaoqiang 2009-09-26 10:59:05
某电视台需要提前一天排出第二天的节目播出时间表,已知有四类节目:
A.每天在固定时间播放的节目(参数是开始播放时间,节目时长),例如:每天晚上19:00固定开始播放新闻联播,节目时长30分钟。
B.广告(参数是广告播出时间段,广告时长,播出次数),例如:每天上午10:00-11:00播出nike的广告,广告时长2分钟,播出3次。
C.不限时节目(参数是节目时长,最少播出次数),例如:每天必须播出“璀璨京华60年”宣传片5次,每次时长1分钟。
D.空白时段(无参数),每天要求固定留出9段空白时间做为机动时间,每段空白时间为5分钟。

不限时节目必须在广告间播出(可以在两个广告间插入一个或多个不限时节目),但是广告之间播出的不限时节目总时长不能超过10分钟。
此外:在为节目分配时间段的同时,会出现一些很小的时间段(例如几秒)无法用相应长度的节目来填充,这类时间段我们称之为时间“碎片”。

请问,在如上条件限制下,如何设计一个算法,能尽可能得到节目排序的最优解(时间“碎片”尽可能少,不限时节目和广告尽可能均匀排布,避免出现某时段广告出现频率过高或过低的情形)。
...全文
33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sxzz_2008 2009-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国庆快乐!~
PeacefulBY 2009-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topic.csdn.net/u/20090924/17/cf0a2211-a04e-45e1-8d4d-f7997a121d03.html?52061
http://topic.csdn.net/u/20090915/22/10d1cf89-b38a-4bdc-bda7-88040f939287.html
都是讨论这题的,可以看下
anbaoqiang 2009-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高手和牛人 指点指点呗
anbaoqiang 2009-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没有大虾们的指点啊 ?难道是太难了 ?
helloDongXiu 2009-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PeacefulBY 2009-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又是这题……汗百度

33,0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数据结构与算法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数据结构与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