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机与51单片机通信的问题

zengzhiquan2004 2009-09-27 11:41:34
PC机使用的是Java,comm包已经安装好。其他也调试成功,就是没捕获到我要的数据。51单片机捕获没问题。

我的问题:

String messageString = “hello”;

try {
outputStream.write(messageString.getBytes());
} catch (IOException e) {}

1。我想问一下,write()方法里发出的是什么数据。是“hell0”吗?
程序里我用System.out.println(messageString.getBytes());打印到的是十六进制的代码。

2。如果单片机要捕捉1到255的数据的话,PC机里的java应该怎么写?使用了write()的int参数,也得不到要的数据。

找了网上的COMM的API,没找到实际的write()方法讲述,都是说是串口发送数据方法。
比较急想知道以上问题的答案,麻烦各位老大了。
...全文
3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engzhiquan2004 2009-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回答,还好自己解决了。原来是PC和单片机的波特率没调对!
zengzhiquan2004 2009-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刚看到有人说——“PC和51的串口的通讯其实已经实现了传送字节串的”

难道我要另给PC与单片机搞一个字节串的通信协议?如果是的话,怎么弄?我对字节串的内容不了解。

50,5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