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解决方案

annie_20061224 2009-09-28 01:44:14
教育部高校毕业人数统计
2004年 280万
2005年 338万
2006年 413万
2007年 495万
2008年 559万
2009年 611万
2010年 ……万
中国目前就业现状: 许多人没事做,许多事没人做!备注: 每2.8个大学生中,有1人是失业者;每1个工作岗位,有16人同时竞争。以学软件的大学毕业生为例,全国的高等院校每年为社会输送区区几万计算机软件专业的毕业生,而整个社会需要的却是数以百万计的具有专业技能的软件技术人员,人才供应能力远远小于实际的社会需求。高等院校的学历教育偏重于软件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传授,而软件技术有技术更新快、产品周期短的特点。因此,这些院校的毕业生往往是软件技术知识比较陈旧,缺乏软件技术应用的实际操作技能和经验,无法满足所在单位对他们的工作要求。这就造成了一种现象,一方面,用人单位求贤若渴,另一方面,毕业生的就业困难,这已经成为了一种严重并且普遍的社会问题。所以说,学历教育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社会需要。 国内急需发展软件技术方面的职业培训!
大学生就业解决方案旨在于通过职业培训进一步延伸大学生就业服务链,充分发挥职场训练与理论教育的互补优势,将职场能力的提升训练直接切入到在校大学生的学习过程,从中穿插周期性的见习、实习行动,以此强化在校大学生的动手能力、操作技能和职场的思维方式,提升大学生毕业时的就业竞争力,最终通过培训机构的就业平台顺利就业。当前,缺乏工作经验是妨碍大学生就业的首要原因,因此,创建并推动建设大学生实习制度,也是重要的思路。完善的人才制造流程,各节点的专业控制手段,是大学生培育及就业系统的最大亮点。
www.embedcn.com
...全文
7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