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高人谈经验

xiaofancn 2009-10-01 09:52:21
我最近在学习java的时候,遇到了两个问题,
()阅读代码:一般从网上下载点代码读读(CSDN开源),希望能看看人家的代码风格
,怎么编写大的程序,一但超过500行,我就只会读变量名,函数名,注释,
再多就有点晕啦!(我从来没有编写过超过100行的代码呢)
()自己设计棋盘的时候,总是不知道应该如何设计,怎样做成模块,设计思路有的问题
=====
请高人谈谈你们是怎样更好的阅读代码的,怎样清晰的写自己的模块化思路呢?
...全文
9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ustinavril 2009-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超过500行的代码 任何人读起来都会有点晕 先看变量和注释是正确的

做好模块设计 那么开始就要把各个逻辑功能划分好 可以画画uml图
daisycool 2009-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读代码是很累,你可以循序渐进的去逐渐加深。首先看看代码是做什么的,可以运行的就运行一下,有个直观的认识。然后大框的去读,哪个部分管什么,这时候不要盯变量名这些具体的东西,只需要了解大概;接着再逐渐深入到具体功能,具体变量,具体的代码,如此逐步加深就不会觉得太辛苦了。

不知道你说的设计棋盘是什么。前两天我回了个帖子,是下五子棋的,有完整代码 你有兴趣可以看看。http://topic.csdn.net/u/20090929/23/f2ebaa14-3914-4132-809f-7eaabb0c7f7f.html
浴火涅磐 2009-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不必气馁,一旦大点的项目就会有很多的行代码是精简的,是互调的,嵌套的,那样就很难读懂了,所以自己做的是范围较小,看看别人的需要些时间
amdgaming 2009-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本基础书好好看 不要太急,。。慢慢来。。。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