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监控

bercmisir 2009-10-07 11:18:47
我想编一个程序,监视通过网关的网络流量,当某台客户机通过网关访问的流量达到一定限度时,自动禁止该客户机的访问。应该怎样做?

大家给我点思路吧,怎么才能编程实现。告诉我方法就行·
谢谢了·
...全文
15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indcsdn 2009-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网关有管理页面,可以这样做.

1. 读取网关流量统计的网页, 然后分析下网页数据读取各个端口流量.

2. 如果网关带禁用功能的, 还可以调用禁用页面, 禁用某个端口.


当然如果通过SNMP网络管理协议可能更好一些,最好先查下有没有这方面的功能.


sams_wang 2009-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功能跟网关的功能有很大的关系,比如象有些cisco的网关,具备管理端口和可以通过snmp操控网关的功能,就可以通过旁路的方法来监听所有通过网关的网络流量,发现某个机器的流量超过指定的范围就可以通过snmp管理功能把指定的端口给OFF了;
但是如果网关没有这么强大的功能,就比较复杂,而且麻烦,流量监控这一块就不一定能够做得很准确;而防止某台机器上网,只能通过一些技巧,比如ARP欺骗让该客户端找不到准确的网关地址等等,但是这些技巧也都总是有某方面的缺点,做不到通用,效果并不是特别的理想
whg01 2009-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关如果有管理端口的话,把你的机器连到管理端口,再设置一下路由器,然后就可以抓所有通过路由器的包了。
否则,只能把你的PC机做成网关。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323605
pcboyxhy 2009-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在网关上面运行吗?
Linux还是Windows?

在网关上运行,比较容易
有很多方法可以完成,跟你用的NAT工具也有关

不在网关运行,你需要使用arp欺骗,让数据从本机中转,但是对方有arp防火墙的话,就没办法了
p2p终结者就是这个方法

5,53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模式及实现
社区管理员
  • 模式及实现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