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如何避免Linux下 input/output error 错误。

dxzk7 2009-10-10 05:00:21
请教如何避免 input/output error 错误。

编程大概环境,Opensuse11.0 + QT4.4.3 embedded。

我没有使用x11环境,所以我的重新实现x11下一个功能。

现在的问题是:我自己编写一个模块来实现光盘和其他移动设备的挂载。代码部分来自于gnome-volume-manager。当光盘插入之后,可以列出光盘中的文件。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当光盘挂载很长时间(>20m)以后,在列这个/media/mountpoint 下的目录就会将程序挂起,这时在控制台下运行一些命令会出现 input/output error.也不能使用dmesg。 我怀疑过硬盘有问题,但扫描未显示有任何问题,而且更换新硬盘后依然存在这样的情况。

这个情况主要在测试的机器上出现,光驱也是正常的,在x11的gnome环境下系统也运行的很正常,但是运行我的程序就会出现这个问题,也不是每次都出现,属于偶然现象。

但是这个现象并未在我的开发的机器上出现。

头痛ing。

各位大侠,给点意见和建议。不胜感激。
...全文
194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3,1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