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 在网页的Load事件中如何获取IP的外网地址?

zhaozhijun0207 2009-10-17 10:10:17
[VS2005 .aspx]

我的是局域网,获取的IP会变动.
如何获取访问者的 唯一外网IP?
...全文
44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ozhijun0207 2009-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huming_h 的回复:]
Request.ServerVariables("REMOTE_ADDR") 来取得客户端的IP地址,但如果客户端是使用代理服务器来访问,那取到的就是代理服务器的IP地址,而不是真正的客户端IP地址。

要想透过代理服务器取得客户端的真实IP地址,就要使用 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X_FORWARDED_FOR") 来读取。

不过要注意的事,并不是每个代理服务器都能用 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X_FORWARDED_FOR") 来读取客户端的真实 IP,有些用此方法读取到的仍然是代理服务器的IP。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客户端没有通过代理服务器来访问,那么用 Request.ServerVariables ("HTTP_X_FORWARDED_FOR") 取到的值将是空的。因此,如果要在程序中使用此方法,可以这样处理:
......
userip = 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X_FORWARDED_FOR")
If userip = "" Then userip = Request.ServerVariables("REMOTE_ADDR")
......


//方法一
HttpContext.Current.Request.UserHostAddress;

//方法二
HttpContext.Current.Request.ServerVariables["REMOTE_ADDR"];

//方法三
string strHostName = System.Net.Dns.GetHostName();
string clientIPAddress = System.Net.Dns.GetHostAddresses(strHostName).GetValue(0).ToString();

//方法四(无视代理)
HttpContext.Current.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X_FORWARDED_FOR"];



客户端:

//方法五
var ip = '<!--#echo var="REMOTE_ADDR"-->';
alert("Your IP address is "+ip);

//方法六(无视代理)
function GetLocalIPAddress()
{
var obj = null;
var rslt = "";
try
{
obj = new ActiveXObject("rcbdyctl.Setting");
rslt = obj.GetIPAddress;
obj = null;
}
catch(e)
{
//
}

return rslt;
}
来自印度的MCT Maulik Patel提供了一种服务端的解决方案,很好:

if(Context.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VIA"]!=null) // 服务器, using proxy
{
得到真实的客户端地址
ip=Context.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X_FORWARDED_FOR"].ToString(); // Return real client IP.
}
else//如果没有使用代理服务器或者得不到客户端的ip not using proxy or can't get the Client IP
{

//得到服务端的地址
ip=Context.Request.ServerVariables["REMOTE_ADDR"].ToString(); //While it can't get the Client IP, it will return proxy IP.
}

[/Quote]很好的资源
ZhN_SA 2009-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而且有代理怎么办啊?
ZhN_SA 2009-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公网IP是用户宽带拨号时网络服务提供商DHCP分配的啊,每次都有可能会变得啊(虽然不常变)
huming_h 2009-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
http://blog.csdn.net/xiamin/archive/2009/08/27/4489316.aspx
zhaozhijun0207 2009-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获取访问者的 唯一外网IP?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