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己写个类似fckeditor的东西

cuiyang000 2009-10-18 05:20:02
各位高人..小弟是做php的,最近老板给个任务说做个和fckeditor差不多的文本编辑器,问我能不能做,我的js水平也就是能改改别人的而已,基本没怎么自己写过,这个任务并不一定是非要做的,但是我觉得至少可以想想,也好和老板交代.

就是想问下,想做这么一个文本编辑器,大概的思路是什么呀?谁能提点一下,感激不尽!

我自己想了下,是用js来控制css文件吗?好像也很难达到fckeditor那个level...
...全文
94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uiyang000 2009-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谢谢楼上各位热心的大侠,这个任务说实话我也觉得挺SB的.

之前公司的项目都用的是fckeditor,但是老板很莫名其妙的说他不想用开源的东西(老板技术上什么都不懂),我之前有时候老板说什么我提不同的意见我发现这个家伙其实根本听不进去,所以之后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了,我也懒得多说一句话了,反正浪费时间也是浪费他的,我干到学校的事情忙完了就准备换个好点的公司的.

之所以觉得还是想一下怎么做,就是觉得反正自己js蛮差的,趁这个机会可以学一下,当然如果说太难了我肯定就不做了...毕竟自己的php需要提高到地方都还很多,还是要分清主次.

反正都开了100分了,希望还能有更多的大侠来指点一下..讲下大致的思路之类的,最后一起结贴吧`我基本已经准备放弃了...就想多听听看还有没有好点的思路
浴火_凤凰 2009-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祝福楼主了
MuBeiBei 2009-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CSS 加上JS~·来实现~·没有问题的~·
sunxing007 2009-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编辑器基本的做法是使用document或元素的designMode,或者contentEditable。然后使用document.execCommand来做编辑效果。做法不是很难,要是功能多的话很繁。这位兄弟曾经做过, 你可以看看:http://blog.csdn.net/wtcsy/archive/2009/07/20/4362421.aspx
他的代码比较整齐,好读。整个逻辑结构也比较合理。
草根醉秋意 2009-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ck是开源的,并且是可扩展的,可以做插件,新版的代码好像精简了很多
草根醉秋意 2009-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一个差不多的为什么不直接使用fck,或者在fck的基础上修改呢。
lzp4881 2009-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难度啊,在线编辑器不是那么简单的
hotup 2009-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ckedidt 那么大,一下子写得了吗,不如先抄下 rte editor 的

87,90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JavaScript
社区管理员
  • JavaScript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