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mysql innodb数据文件大小超过系统限制的问题

lionliu_26 2009-10-22 10:44:51
由于以前没有innodb的应用经验,在配置innodb的innodb_data_file_path选项时用的是默认配置(ibdata1:10M:autoexte
nd) ,今天发现此数据库在同步主数据库数据时(此innodb是作为一台myisam db的冷备机器),ibdata1的大小已经超过32位系统2G的限制,已经达到2.6G了 ,导致大量数据被阻塞,之后更改了innodb_data_file_path ,新加了几个数据文件 ,并将数据文件大小限制为2000M(ibdata1:XXXXM:autoextend;ibdataN:1000M:autoextend:max:2000M),重新启动数据库后发现mysql还是在写原来的ibdata1文件 ,请问有没有什么办法让mysql将数据写到其他数据文件中? 更改了max后原来ibdata1中的数据会不会丢失? 我目前innodb的配置已经是表结构文件和数据文件分离了的。

暂时没有积分发给大家 ,先跪谢各位了!
...全文
25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onliu_26 2009-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vinsonshen 的回复:]
将前面的ibdata文件的“autoextend”去掉就可以了,这样前面文件满了自然写到后面的文件里面去了。
[/Quote]


去掉autoextend:max:2000M后再重启,发现还是一直在写ibdata1这个文件
vinsonshen 2009-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前面的ibdata文件的“autoextend”去掉就可以了,这样前面文件满了自然写到后面的文件里面去了。
  大家好,我是录制课程的老师,课程已经上线课堂,欢迎大家试听,感谢同学们的支持。在你们的学习中我会全力助你提升MySQL技能,助你冲击更高年薪。支持课程答疑,支持一对一答疑服务,由课程老师直接回答。    MySQL凭借着它不错的性能、不错的稳定性、数据的安全性常年稳居行业老二宝座。    越来越多的DBA和后端同学在工作中少不了和MySQL打交道,也经常会产生这样的疑问:    为什么我写的sql语句性能这么低?  为什么明明我建了索引却没有用到索引?  为什么突然我的数据就成了乱码?  为什么我备份的文件在主库恢复,数据无法同步到从库?  为什么我的数据数据不多,却占了很多的空间?  生产中我应该选择哪种隔离级别?  生产中都在使用innodb存储引擎,我却对它一无所知?  我应该怎么规划缓冲池才能让数据库性能更高?  为什么我做表数据迁移这么慢?  为什么我写的sql会造成那么多的锁冲突、死锁?  为什么我不能将数据恢复到任意时间点?  为什么我不能解决公司主从复制架构中的故障?  吧啦吧啦一大堆问题……    在面试中MySQL的一些知识更成为躲不过的问题,比如b+tree索引、MVCC、隔离级别的实现、锁的使用,主从复制,MySQL性能优化、事务两阶段提交等等都成为了面试考题重灾区。    我的课程就是从实际工作来,从问题出发,带着问题来学习MySQL,想解决问题就要学习新的知识,大家跟紧老司机,MySQL的面纱就会慢慢摘下。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