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ASP.NET高手指点下,感激不尽!!

yiweidianzi 2009-10-22 10:51:24
做一个工具要求,运行网页,下载文件,解压文件,注册文件(组件文件)。
之前我设计的功能多实现了,可是所有下载后文件保存的位置,和解压,注册,,多是在进行在服务器端······
程序代码多是运行在服务器端,浏览器就发送请求和解析下html,我该怎么设计才能 使解压,注册这些操作是针对客服端呢?用脚本吗??本人CS思想太顽固,而BS刚开始,求当头一棒!!

现在下载文件我改成用下面的:
// string fileName = "ce2.rar";//客户端保存的文件名
// string filePath = Server.MapPath("keji.rar");//路径
//以字符流的形式下载文件
FileStream fs = new FileStream(filePath, FileMode.Open);
byte[] bytes = new byte[(int)fs.Length];
fs.Read(bytes, 0, bytes.Length);
fs.Close();
Response.ContentType = "application/octet-stream";
//通知浏览器下载文件而不是打开
Response.AddHeader("Content-Disposition", "attachment; filename=" + HttpUtility.UrlEncode(fileName, System.Text.Encoding.UTF8));
Response.BinaryWrite(bytes);
Response.Flush();
Response.End();
这个他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让选择你下载保存位置,能在程序里控制在客服端的文件保存路径吗?能够不让他弹出窗体吗?

另外问一个,

...全文
146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iweidianzi 2009-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iweidianzi 2009-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net程序只是提供 发送请求和接受解释服务器发回的html, 他不能够操作客户端的系统吧?(进行文件增删改)? 这是我的认为,是否有错?

用ActiveX,是不是就能对客户端系统进行一些操作了?
yiweidianzi 2009-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压压缩文件要在服务器端运行?我以前的代码就是把解压和注册DLL的代码放在服务器端,导致了解压和注册指向的位置是针对服务器端的文件,,,在服务器端能操作(解压,注册DLL) 客户端的文件夹 ?

用ActiveX?能简单说下他的作用吗,我好去找资料看看 ,谢谢
宝_爸 2009-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只能使用ActiveX了吧。
wuyq11 2009-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压压缩文件要在服务器端运行或使用activex控件
下载提示浏览器安全性问题,不修改IE配置,就无法实现。这个受浏览器的限制太大
qwertxp 2009-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你的组件改成activex发布。我还以为你写的就是activex。
junloveyan 2009-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线解压缩可以,用GzipStream类,但是要不提示保存到客户端有点难办
TalesTen 2009-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太明白,帮顶一个咯~
yiweidianzi 2009-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
宝_爸 2009-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由于安全因素,IE不允许操作本地文件,注册表等等。
因此你的"注册文件(组件文件)。 "肯定是无法实现的。

使用ActiveX是可以的,但是安装ActiveX是要提示用户,因此如果用户安装了,就说明信任你的ActiveX,因此ActiveX是可以操作本地文件的。

如果我是用户,我会倾向于下载一个exe文件,自己进行安装。我不喜欢安装Activex控件。
因此建议你将你的文件制作成一个安装包,用户下载,运行,进行安装,安装的时候进行组件注册。
liaoyukun111 2009-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