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算法(Hill Climbing),哪位前辈有这样的源码?想学习一下。

blueink_200451 2009-10-26 07:48:52
爬山算法(Hill Climbing),哪位前辈有这样的源码?想学习一下。

知道这个算法是遗传算法中很有名的一个求最优解的算法。看了网上很多的资料,只是心里有这样一个大概的认识。
网上找了好久,就是没有这样的源码可以供参考。C/C++版本。

在下载区有一个,但是不全,请问在CSDN的前辈们有没有这样的源码可以让我参考一下,不求具体形式,无论何种计算,什么结果都可以。只是想看看这个爬山算法究竟是什么样的程序,过程是怎么求解的,很想学习。

先谢谢。我的Email是:blueink_200451@hotmail.com
麻烦大家了。

有问题就写在这里,我会一直看着这个帖子。谢谢您们。
...全文
949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fs 2010-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爬山法算法伪码:
Pseudocode
Hill Climbing Algorithm
currentNode = startNode;
loop do
L = NEIGHBORS(currentNode);
nextEval = -INF;
nextNode = NULL;
for all x in L
if (EVAL(x) > nextEval)
nextNode = x;
nextEval = EVAL(x);
if nextEval <= EVAL(currentNode)
//Return current node since no better neighbors exist
return currentNode;
currentNode = nextNode;
blueink_200451 2009-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5楼星辰老大,6楼也谢谢。我也是整整一天了。坐在实验室的计算机前面,国内的国外的各个大学,科研机构的链接都进去看了。可是那里都是在阐述理论,或者验证提出的算法如何如何优秀,要么就是比起先前的结论有什么改进。就是单单没有看到可以跑起来的程序。

现在也就是把我难在这里了。想看个源码还真的没有。拜托各位,辛苦诸位了。
t1397018 2009-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曾经看到一本书上有遗传算法的实现,不过名字忘了,楼主当我打酱油的好了
jixingzhong 2009-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此类问题在学术杂志上会有比较多的算法可以参考,此外,一些高校论文集也可以搜索一下
blueink_200451 2009-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3楼星星前辈。爬山法很容易陷入局部最优解,这个我看书本和网上有过这样的说法,可是有这样的源码可供参考吗?光看书上的算法太难于理解了。
pcboyxhy 2009-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爬山法很容易陷入局部最优解
blueink_200451 2009-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谢谢1楼,我今天在计算机旁一直在搜索这样的关键字或者相近的词汇。Google 还是 百度给我的大多都是一些文章或者不太直接的链接,我想看到源码似乎不太容易。

就是不明白,程序怎么写,能让计算机模仿遗传法则?使用遗传预测算法及其在数据预测领域都是怎么设计程序的?光看算法文章我很难理解。在此求源程序学习。所以说不求具体形式,无论何种计算,什么结果都可以。
kingstarer 2009-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百度一下登山法 应该是翻译问题 关于登山法的文章有很多

3,8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其它技术问题
社区管理员
  • 其它技术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