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来找抽了,大家给点建议。谢谢!!
本人是明年毕业的,大四上学期过了一半,课也不多了,
我想出去找工作,但是感觉还是底气不足,心里空空的,
工作准备去深圳,方向就是java方面,大家有什么意见或建议都可以说一下,这里谢谢大家了,
先说一下我吧,只是因为我想大家给我点意见,绝对没有装逼的意思,
我知道我是一只大大大大的菜鸟,我学的这点东西很基础,当然我也学的不是很好,希望大家拍砖,
我对java(包括javaEE)基本上都是自己摸爬滚打过来的,大三下学期开始学java(以前有点编程基础,c++),
上课的时候老师讲过java(主要讲的是面向对象部分),但是大多数还是自己学的,
暑假又补充了不少java基础知识,主要是类集、泛型多线程、IO,垃圾回收等等吧
然后这个学期开始学jsp,Servlet然后到jdbc(之前也有数据库基础),说不上学多好,大致上过了一遍,
平时学习上没有什方法,看书,网上找视频,上Google查等等,
喜欢看看设计模式上上csdn之类的,
至于项目也没有做过,基本上都是些练手的小东西,留言板之类的,……
然后开学的时候开始学框架,我学的struts是1.*的,主要是看书,不懂的地方上网找视频看,
基本上它的知识大框架弄清楚了,
之后十一开始看hibernate,感觉这个比struts难多了,原理也不是很难,主要就是表的连接问题,
反正是稀里糊涂的,没弄怎么清楚
这段时间在看spring,感觉不难,但是弄那个IOC AOP也不难理解,但是我不是太清楚这样做的好处…………
最近看了点css和js,感觉前台的东西也不少
现在吧,感觉知识好乱,这一块那一块的,要是继续在学校呆下去,天天自己看书,我感觉有点闭门造车的感觉,
有些东西不用是没有感觉的,
大学期间基础知识也学的不怎么好,
英语第一次时候过了四级,后来六级是屡败屡战…………
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还是有一点掌握的,因为大二到大三的时候就不知道学啥
跟着大家一起考软考,有幸在两次分别通过软设和数据库系统工程师的考试,当时很高兴,
这考试主要就是基础知识,
现在看看这玩意确实没啥用,唯一的好处就是把学过的操作系统数据结构数据库这些课程复习了一遍,
废话这么多,主要就是最近学习方面感觉遇到了瓶颈,没有了方向,
自己做项目吧,有没有整体上的一个思路,
所以想出去找工作,我估计是没有甩的…………很担心…………
我知道csdn上高手如云,就怀着虔诚的心情写了这么多废话,又说得不对的地方还望大家包含,
就是希望大家可以给我点建议,学习上的工作上的都成,小弟在此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