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来找抽了,大家给点建议。谢谢!!

专注or全面 2009-11-04 08:45:14
本人是明年毕业的,大四上学期过了一半,课也不多了,

我想出去找工作,但是感觉还是底气不足,心里空空的,

工作准备去深圳,方向就是java方面,大家有什么意见或建议都可以说一下,这里谢谢大家了,

先说一下我吧,只是因为我想大家给我点意见,绝对没有装逼的意思,

我知道我是一只大大大大的菜鸟,我学的这点东西很基础,当然我也学的不是很好,希望大家拍砖


我对java(包括javaEE)基本上都是自己摸爬滚打过来的,大三下学期开始学java(以前有点编程基础,c++),

上课的时候老师讲过java(主要讲的是面向对象部分),但是大多数还是自己学的,

暑假又补充了不少java基础知识,主要是类集、泛型多线程、IO,垃圾回收等等吧

然后这个学期开始学jsp,Servlet然后到jdbc(之前也有数据库基础),说不上学多好,大致上过了一遍,

平时学习上没有什方法,看书,网上找视频,上Google查等等,

喜欢看看设计模式上上csdn之类的,

至于项目也没有做过,基本上都是些练手的小东西,留言板之类的,……

然后开学的时候开始学框架,我学的struts是1.*的,主要是看书,不懂的地方上网找视频看,

基本上它的知识大框架弄清楚了,

之后十一开始看hibernate,感觉这个比struts难多了,原理也不是很难,主要就是表的连接问题,

反正是稀里糊涂的,没弄怎么清楚

这段时间在看spring,感觉不难,但是弄那个IOC AOP也不难理解,但是我不是太清楚这样做的好处…………

最近看了点css和js,感觉前台的东西也不少

现在吧,感觉知识好乱,这一块那一块的,要是继续在学校呆下去,天天自己看书,我感觉有点闭门造车的感觉,

有些东西不用是没有感觉的,

大学期间基础知识也学的不怎么好,

英语第一次时候过了四级,后来六级是屡败屡战…………

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还是有一点掌握的,因为大二到大三的时候就不知道学啥

跟着大家一起考软考,有幸在两次分别通过软设和数据库系统工程师的考试,当时很高兴,

这考试主要就是基础知识,

现在看看这玩意确实没啥用,唯一的好处就是把学过的操作系统数据结构数据库这些课程复习了一遍,

废话这么多,主要就是最近学习方面感觉遇到了瓶颈,没有了方向,

自己做项目吧,有没有整体上的一个思路,

所以想出去找工作,我估计是没有甩的…………很担心…………

我知道csdn上高手如云,就怀着虔诚的心情写了这么多废话,又说得不对的地方还望大家包含,

就是希望大家可以给我点建议,学习上的工作上的都成,小弟在此表示感谢!!!!




...全文
270 3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啤酒泡泡 2009-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这个时候,不太好找。楼主有心理准备吧。。
如果不要求高待遇的话,应该可以。
积累一年工作经验就好了。
工作半年了,SSH框架,一个没用过,也不会。。
netwolfds 2009-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个地方先混点工作经验吧,看看哪要实习的
Agile牧 2009-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8 楼 swandragon 的回复:]
找个地方先混点工作经验吧,看看哪要实习的
[/Quote]
同意
xinji84 2009-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咋都这么喜欢java啊,我的天哪,身在java开发的我好累啊
WYhack 2009-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3 楼 zcl198715 的回复:]
引用 31 楼 xiaoloveliuforever 的回复:
物品也是菜鸟,来学习的。
我现在也正是大三,是大二开始学JAVA的,暑假的时候自学了下C#,感觉C#没JAVA用着舒服,呵呵。还是喜欢JAVA,现在在跟一老师做web项目,考研和过六级的打算就打消了,感觉做项目用了太多时间,不过都是些小项目。

借楼主的人气,我也想问些问题.
前辈们给点意见,到底是坚持跟老师做项目还是去过六级考研好啊?谢谢大家了
总是感觉很迷茫,不晓得以后会走什么路,有点害怕毕业,因为怕找不到工作。

六级要过,研就算了,其实读研也就是多混了两年,没啥意义,除非是一流大学的研究生。
[/Quote]


也许他能考上名牌大学的研究生!!!
zcl198715 2009-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1 楼 xiaoloveliuforever 的回复:]
物品也是菜鸟,来学习的。
我现在也正是大三,是大二开始学JAVA的,暑假的时候自学了下C#,感觉C#没JAVA用着舒服,呵呵。还是喜欢JAVA,现在在跟一老师做web项目,考研和过六级的打算就打消了,感觉做项目用了太多时间,不过都是些小项目。

借楼主的人气,我也想问些问题.
前辈们给点意见,到底是坚持跟老师做项目还是去过六级考研好啊?谢谢大家了
总是感觉很迷茫,不晓得以后会走什么路,有点害怕毕业,因为怕找不到工作。
[/Quote]
六级要过,研就算了,其实读研也就是多混了两年,没啥意义,除非是一流大学的研究生。
pzl 2009-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1 楼 xiaoloveliuforever 的回复:]
物品也是菜鸟,来学习的。
我现在也正是大三,是大二开始学JAVA的,暑假的时候自学了下C#,感觉C#没JAVA用着舒服,呵呵。还是喜欢JAVA,现在在跟一老师做web项目,考研和过六级的打算就打消了,感觉做项目用了太多时间,不过都是些小项目。

借楼主的人气,我也想问些问题.
前辈们给点意见,到底是坚持跟老师做项目还是去过六级考研好啊?谢谢大家了
总是感觉很迷茫,不晓得以后会走什么路,有点害怕毕业,因为怕找不到工作。
[/Quote]
说句实话,小项目,没啥可做的。工作经验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到时间了,你也就有了。但六级和考研建议你考虑一下。如果你一旦开始工作了,这些事情可能永远都是过去时了。虽然说现在研究生不象以前那样稀罕,工作看起来也不象以前那样容易找,不过相对本科来说,还是有很大优势。一些大公司也喜欢高学历的来撑一下门面。
yby0260 2009-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进来观摩一下
Xiaoloveliuforever 2009-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物品也是菜鸟,来学习的。
我现在也正是大三,是大二开始学JAVA的,暑假的时候自学了下C#,感觉C#没JAVA用着舒服,呵呵。还是喜欢JAVA,现在在跟一老师做web项目,考研和过六级的打算就打消了,感觉做项目用了太多时间,不过都是些小项目。

借楼主的人气,我也想问些问题.
前辈们给点意见,到底是坚持跟老师做项目还是去过六级考研好啊?谢谢大家了
总是感觉很迷茫,不晓得以后会走什么路,有点害怕毕业,因为怕找不到工作。
zcl198715 2009-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楼主现在应该做得是静下来多点知识,在网上找几个项目做做,在简历上也就有东西拿出来了,信心也就提升了,基础知识掌握好,明年找工作也不迟,招java方面的都集中在明年的2,3月份。
pzl 2009-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这些够了,你应该找找面试题做做,大概做差不多了,就去找工作吧。你不可能还没有工作就把工作经验都学到手了。只要把面试题做好,能把面试官的问题回答清楚就可以了。
阁楼上的伟哥 2009-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楼主很能唠叨啊。

要相信自己

别人并不一定比你强。

记住这句
专注or全面 2009-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气不够啊!!!
swandragon 2009-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个地方先混点工作经验吧,看看哪要实习的
WYhack 2009-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7 楼 wifewifewife 的回复:]
其实无论如何,就算你是要去培训,你也得先找工作,至少要知道你哪里不会,自己哪里不足,在学校呆久了不行,现在在绝大部分大学不行。根本学不到什么,泡妞倒学得不错。你先两三个月工作再说吧。然后再做打算比较好,因为这一步你总是要踏的。否则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水平如何。
[/Quote]

这个说的有道理!
wifewifewife 2009-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无论如何,就算你是要去培训,你也得先找工作,至少要知道你哪里不会,自己哪里不足,在学校呆久了不行,现在在绝大部分大学不行。根本学不到什么,泡妞倒学得不错。你先两三个月工作再说吧。然后再做打算比较好,因为这一步你总是要踏的。否则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水平如何。
qq774097676 2009-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楼主应该是自信不够 看楼主所说的应该也不差 先还是找个工作实习一下吧 现在的好一点的单位一般都要有工作经验的
zhanlang9075 2009-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好有个性
alpha 2009-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和楼主有点像 ,推荐 楼主 可以找视频看看 可以去www.bjsxt.com 看看。

多做些项目,面试的时候又话说。不一定要美观,但是功能一定要实现。

专注or全面 2009-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
加载更多回复(19)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