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心里很矛盾,希望大家给我一些意见!谢谢
现在心里很矛盾,希望大家给我一些意见!
我是一名09年大学本科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大学生,刚刚走入社会,对于社会的形形色色还很陌生,今年的工作很不好找,我在大四培训完Java之后,发生了很多事情。
就在今年的六月份一个同学给我打电话让我去他叔叔的公司工作(和我说公司在广州,实习一个月可以回北京分公司),之前还有个电话面试,我通过了,我很高兴,我是北京人家里人都不是很愿意出去,可是我想家里就我一个孩子,毕业了我应该努力工作,这是一个机会,我不想错过,我毅然买下了去广州的火车票。
2009年6月5号不远千里我来到了广州,到了那才知道那是一个传销窝子,我的同学被洗脑了,很后悔,我怕极了,我以前从来没有出过远门,地第一次就这样,我的心情也从天堂跌倒了地狱,我在那三天三夜没有睡觉,浑身已经肿了,我坚定信念还是要好好活着,绝不干违法的事。我一直忍着,很幸运,我在第十天的时候跑了出来。出来时身上就剩30块钱了,给爸爸打电话,爸爸去了广州接我回到了北京。
回到家里,妈妈瘦了很多,我没有哭怕她看见了会伤心难过,我的心里很不好受,没能工作还给家里添了很多的麻烦,心里很不是滋味。
在家呆了十多天我就呆不住了,开始在网上发简历找工作,心想如果再找不到工作,我就去买房了,就在那天我接到一个面试电话,我没有那么兴奋,只是记下了时间地点,也没做什么准备,公司在北京,并不大,是个私企,但是来面试的人很多,看得出来也都是刚毕业的,很多人还是一脸的稚气,包括我,没有笔试只是简单面谈,由于我很多的证书让他们看了比较满意(在学校我是系学生会主席,参加过奥运会志愿者工作,还有每年都是优秀学生干部),所以让我回家等通知。
过了两天给我打电话说让我去实习,我觉得很不可思议,却给我一分合同,这份合同是五年的试用期三个月,最长不超过六个月。我心里有些犹豫,但想想这是一个机会,就签下了使用期的合同,工资1500还有300的餐补,公司是做callcenter的给某某人寿做,上来就是去接一个马上就要离职同事的班,开发 WebService+hibernate3.0+Weblogic的项目,我根本就不太熟,但是那个同事马上就要离职了很急,我也很认真的学。
那个同事走了,我和一个开发客户端(VB6)的同事在一起,有很多问题都不会,我就到网上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我还是把任务如期完成了。我家住在大兴,我工作的地方在朝阳,所以每天我都要挤300快,路上很堵,有时我还要加班到很晚,可能你们会问为什么不在外面租个房子,因为家里就我一个孩子,我怕家里人为我担心,所以不管多累我还是要回家,有时加班到很晚,有几次坐的都是末班车,一起我没有在车上睡觉的习惯,现在几乎站着也能睡着了。
家里人看我很累,爸爸也很心疼我,虽然嘴上不说,但是每天回家他都会给我做很多好吃的,我的体重也在能增。我觉得我很幸福也很幸运,有工作,也有这么好的家人。
但是最近我又开始烦恼了,我在公司已经五个月了,和我进公司的两个同事(我们都不在一起,因为是外包公司),给我发msn问我转正了没有,他们马上就要转正了,其实我在一个多月以前就问过经理了,他说正在讨论。
如今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我问经理,他说讨论过了,我没通过,要在考核一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这个项目我已经做完了,现在都已经测试两遍了,为什么我通过不了呢,我心里很不是滋味,马上就要到第六个月了,我应该怎么办?请大家给我一些意见和建议!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