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算企业级应用?什么算网站应用?

浴火_凤凰 2009-11-06 07:39:12
经常看到书上说道,Java主要是部署在企业级应用中。
我没有遇到过此类情况,对此概念很模糊。
我见到的都是网站,再好的应用也是使用浏览器和服务器结合的
方式,在我看来就是一般的网站的模式,可能就是功能比较复杂而已。
请问各位到底什么样的应用才算是企业级应用?
运行环境是怎样的?
什么样的应用只能说是网站应用?
迷惑中......

感到还是有点疑惑,所以再次发问。
...全文
933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clzstone 2009-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yixianggao 2009-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企业级应用 的 E 文是 Enterprise Application,绝大数是 B/S 模式,
因此又称为 Enterprise Web Application。

企业级应用程序包括薪金清单、患者记录、发货跟踪、成本分析、信誉评估、保险、供应链、记帐、客户服务以及外币兑换贸易。企业级应用程序不包括车辆加油、文字处理器、电梯控制器、化工厂控制器、电话交换机、操作系统、编译器以及游戏。

企业级应用程序通常包括“持久化的数据”。这些数据是持久化的是因为程序多次运行过程中必须访问它们——实际上,有些数据需要持久化若干年。同样在此期间,使用这些数据的程序将发生许多改变。这些数据的生命周期往往比最初创造它们的那些硬件、操作系统和编辑器还要长久。在此期间,数据的结构将发生许多改变,使得它能存储新的信息片段而不干扰旧的信息片段。即使是有根本性的改变,而且公司安装了一套全新的应用程序来处理工作,这些数据必须被迁移到新的应用程序中。

通常会有“大量数据”——一个中型系统往往拥有超过 1 GB 的数据,这些数据被组织成数以百万条的记录。如此多的数据使得管理成为系统的一个主要的组成部分。较老的系统使用索引文件结构,如 IBM 的 VSAM 和 ISAM。现代系统通常使用数据库,大部分是关系数据库。这些数据库的设计和反馈已成为系统本身的的一个次级专业。

通常许多人“并发访问数据”。对于许多系统而言人数可能少于一百人,但是对于基于 Web 的系统即常说的英特网,人数则会呈数量级增长。要确保如此多的人都能适当地访问系统,就一定会遇到问题。但是即使没有那么多人,要确保两个人在同时操作同一数据项时不出现错误,也是存在问题的。事务管理工具可以处理部分这种问题,但是通常这对于应用程序开发者是不可能隐藏的。

由于有如此多的数据,通常有“许多用于处理数据的用户界面屏幕”。有数百个不同的屏幕是不足为奇的。企业级应用程序的用户从临时的到正规的差异很大,而且他们通常缺乏专业技术知识。系统一般有很多批处理,当专注于强调用户交互的用例时,这些批处理很容易被忘记。

企业级应用程序很少对立存在,通常需要“与分散在企业周围的其他企业级应用程序整合”。这些各式各样的系统使用不同的技术在不同的时期被构建,而且甚至连协作机制都不同:COBOL 数据文件、CORBA 、消息系统。企业常常希望尝试能用一种统一的通信技术来整合不同的系统。当然,这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工作,所以留下来几种不同的统一整合环境。当商业用户寻求同他们的商业伙伴进行整合时,情况就会更糟糕。

即使某家公司统一了整合技术,他们还是会遇到业务过程差异,以及“数据中概念的不一致性”的问题。公司的一个部门可能认为客户是当前签有协议的人;另一部门可能还要将那些以前有一份合同、但后来不再有合同的人计算在内;另一部门只计算产品销售额而不计算服务销售额。这乍听起来似乎容易解决,但是当你拥有数百条记录,其中每个字段可能存在细微的差别,问题的规模会成为一个挑战——即使唯一知道该字段真实含义的人仍在公司任职(当然,所有这种变化没有任何警告)。结果,数据必须被不停地读取、合并、并且写成各种各样的语法和语义格式。

——以上内容摘抄自《企业应用架构模式》(Patterns of Enterprise Application Architecture)

可见,如果一个网站符合以上特点的话,那么这个网站就可以称之为“企业级应用”,
俺觉得现在的 CSDN 就符合这些特点!

而网站的概念,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已经与时俱进了,唯一没变的就是通过域名访问。

因此,具有固定域名的企业应用一定可以称为网站,网站不一定能称为企业应用!
foolbirdflyfirst 2009-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如SAP ERP,比如银行用的系统....
dh20156 2009-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用和网站应该是有所区分的,网站原本应该是相对简单地进行数据呈现的功能,主要面向外来访问者,应用则以实现某些特定的操作为主,多面向内部人员,由于JavaScript被充分挖掘,导致网站上能实现越来越多的功能,从而会使人将网站与应用混淆。
浴火_凤凰 2009-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的是这样的吗?
jxwangjm 2009-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不清楚,进来看高手
meimeihao98 2009-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谓的企业级应用其实就是骗钱的把戏而已 听说过 辣椒分两堆买的的故事吗 同样是项目 说一个项目好价格高 一个项目很一般 但价格低 也许很多有钱人就愿意买价格高的 没有钱的人就买价格低的了 结果是高低市场你全部都占有了 呵呵

87,9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JavaScript
社区管理员
  • JavaScript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