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xwidgets串口通讯的问题

dragonzxs 2009-11-11 02:15:47
我是新手,最近要做个软件,和我的单片机进行通讯,决定用CodeBlocks+wxWidgets做。现在呢,只会用wxWidgets做些个界面,对于和单片机的串口通讯不甚理解,不知道wxWidgets有没串口通讯类?好像也可以直接用API函数来编,高手解释下,能给我些资料就最好了,谢谢,第一次发帖。
我现在是0分,所以,没积分,不好意思
...全文
35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迈克暖风 2011-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xctb
个人研究成果,wxWidgets的外围通讯库基本一直处于空缺状态,经过几天的研究,将我个人的研究成果上传共享。 本库基于官方于2011年最后一次更新的libctb-0.16版本为基础修改而来,工程使用CodeBlocks创建,相较原版的变更如下。 1.去掉了ctb命名空间,之前用起来感觉有点别扭,所以去掉了,不过为了兼容性考虑,以后可能加回来。 2.IOBase、SerialPort(继承自IOBase)、GPIB(继承自IOBase)三个类修改了构造函数,原来FIFO缓冲的尺寸固定为256,我觉得波特率高时候可能不够用,现在改为通过构造函数传参由用户指定,示例程序中使用4096。 3.修正一个严重的BUG,在SerialPort基类中的OpenDedvice方法中,当串口附加参数为NULL时,类内的附加参数结构体成员将在没有被始化就被使用,进而因参数混乱而导致收发异常,这个BUG目前我已将其修复并进行了测试。 4.对Win32环境下的GetAvailablePorts函数进行重写,现在可以获取串口号超过20的串口(原来的最多到Com20),并且可以得到串口的设备名信息。 5.以上修改只在Windows下测试通过,我手头没有Linux环境,对Linux相关的代码基本是靠着意念盲改,如果您发现了有错误疏漏,欢迎指正,能帮我改改就更好了,比如Linux下如何取得串口设备名我就还没弄明白。 压缩包里有可以编译静态库的工程,以及一个基于wxWidgets3.1的演示工程,就是一个简单的串口收发器,供大家参考。 由于串口功能的实现需要依赖Windows系统API,在Windows下,如果使用Mingw编译,请改你连·请关联静态库libsetupapi.a与libwinmm.a

24,8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
社区管理员
  •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