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作的一些困惑

zhuyouyong 2009-11-13 02:18:06
这个时候学校里学长都在忙着找工作,明年这个时候我们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然而听学长讲述如今计算机系工作相当难找,几十家公司居然没有一家要软件开发的,心里非常郁闷,压抑,而且即使找到工作在安徽也只是每个月不到1000元,不知道每天自己敲代码到深夜有什么意义,其他系每个月刚出去就有1500左右的收入······
请大家给我指点,难道我走了一条错的路????
...全文
321 4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chao299 2009-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刚毕业 而且工作了 3 个月了 我感觉工作不是很难找 只是找到待遇福利等等都满意的比较难 还有时间就踏踏实实的学点东西吧 出来肯定能找到工作的。你所谓的大学生找不到工作都是让 那些天天造游戏 只拿证找工作的人 把大学生的名声给糟蹋了。
timeriver_wang 2009-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
huxilizhaoxiuzheng 2009-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愁不好找工作,只要自己有哪个能力,还是能找到工作的啊,工作是给哪些有能力和作准备的人的,不要去想这事,有这些时间不如多写一些代码啊!
mengqingtong 2009-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ahuiWu 2009-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 现在刚出来是很难找的,建议LZ可以去某个学校培训下,毕竟在大学学的东西真的很少.
pencil456 2009-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不一样的,刚开始不要要求太高,懂得低起高落的人才是能成功的人.
chenchengamao 2009-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designedit 的回复:]
不是软件公司不招人,而是有不少岗位计算机系大学生就不能胜任,不能胜任就好好学习,变成胜任吧,反而像谁欠它岗位似的。本事没有,计算机系大学生废品太多,态度又差,尤其学习新知识能力更差,找到工作才见鬼呢。
我就知道有不少软件公司的许多岗位就是招不到合适的人呢。
[/Quote]

jackHanQi 2009-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每天敲代码到深夜难道只是为了能找份工作吗?难道不是出于自己的喜欢,爱好和追求吗?
如果仅仅是为了高薪那有很多路可以走,现在农民工一月还能挣三千呢!
如果正的对软件开发感兴趣,想走这个方向那还是走下去。谁说软件开发不好找工作啊!
别听风就是雨,自己不去试试怎么知道.如果你的技术够好,工作是不用愁的。
无论干什么,认准目标去努力总会有好的结果的……
努力吧……
jasonzhoush 2009-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海开全实业有限公司的核心品牌开全阀门(开全牌 KAIQUAN KQ牌 KQ),以研究生产给排水成套设备为龙头产品、实行多元化经营的大型阀门制造企业。开全人经过多年奋斗,成为全国阀门行业中生产水力控制阀规格较多,品种较齐,功能较大的骨干企业。并向工业阀领域进行扩展。开全阀门产品广泛应用于水利、建筑、消防、电力、环保、石油、化工、医药等各个领域......(查看详细介绍)
r4141496091 2009-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2 楼 jamesliulyc 的回复:]
刚毕业的,工资是小事,重要的是积累项目经验
[/Quote]
我也这样想,即使第一年没钱.只要保证我吃住够就行,如果在哪里个公司里面学到非常多我想要的知识,我也愿意,
你自己想想,你在大学里面要交学费,还学不到东西,如果在公司不交学费反而学到东西,你说哪里好点,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我也是毕业生
bolins 2009-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比我强多了。我从毕业出来时候的一个月500的工资。还是找了两个月才找到的。
不过经过四年的努力。现在工资已经上万了。
关键是要努力学习,不断钻研。
开始工资多少没所谓。只要有个收留的地方,能学到东西就不错了。
加油。
good luck.
holsten32 2009-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你有技术.那就不愁赚不到钱,当然更不愁工作了.
继续刻苦写你的代码吧
closewbq 2009-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zabaglione 的回复:]
工资是小事,工作经验才是大师
[/Quote]
刚毕业就这样,经验是最重要的,等你觉得自己可以的时候,你完全可以和老板谈条件
临远 2009-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赚钱应该去从商,敲代码到深夜是因为喜欢,爱好不等同于职业。

问问自己,到底是想赚钱,还是想玩技术,很多时候两者不可兼得。
zhuyouyong 2009-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许各位兄弟姐妹说的,对踏踏实实的做好眼前的事情,想那么多其实并没有用。
wst004 2009-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面有这么多兄弟姐妹给你指点,肯定就有信心了,
坚持自己的理想,成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Heart_X_Raid 2009-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敲代码的工作也就是这样了,不可能给个月薪万八千的。但有个问题要搞清楚:

不会敲代码,确实不行。
但只会敲代码,也不行。
记住:学计算机不等于敲代码。

我现在在读研,专业方向是NLP领域,数据挖掘,搜索引擎等。我的五个师兄师姐今年两个找到腾讯,月薪7500*20个月。一个进阿里巴巴,月薪8000*15个月。还有两个搞测试的差点,月薪6000左右,在深圳。

我明年也找工作,基本这条路走了。

dajiadebeibei9 2009-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生常谈
gesanri 2009-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会吧,计算机这个行业与其它行业相比算是高薪的了,一般不存在别的专业1500,计算机1000的情况,1000也确实低了点,去大城市找吧
lgq158 2009-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
楼上的说的对!!
但是我感觉我对软件开发兴趣不是很浓厚!选专业时是别人给参考的,当时不清楚自己的兴趣所在也就没考虑那么多,就选了这个专业!!不知道强迫自己坚持搞这行能不能有所作为!!
请各位给指点迷津!!
加载更多回复(22)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