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非技术区
帖子详情
关于工作的一些困惑
zhuyouyong
2009-11-13 02:18:06
这个时候学校里学长都在忙着找工作,明年这个时候我们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然而听学长讲述如今计算机系工作相当难找,几十家公司居然没有一家要软件开发的,心里非常郁闷,压抑,而且即使找到工作在安徽也只是每个月不到1000元,不知道每天自己敲代码到深夜有什么意义,其他系每个月刚出去就有1500左右的收入······
请大家给我指点,难道我走了一条错的路????
...全文
321
42
打赏
收藏
关于工作的一些困惑
这个时候学校里学长都在忙着找工作,明年这个时候我们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然而听学长讲述如今计算机系工作相当难找,几十家公司居然没有一家要软件开发的,心里非常郁闷,压抑,而且即使找到工作在安徽也只是每个月不到1000元,不知道每天自己敲代码到深夜有什么意义,其他系每个月刚出去就有1500左右的收入······ 请大家给我指点,难道我走了一条错的路????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配置赞助广告
用AI写文章
42 条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打赏红包
machao299
2009-11-15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也是刚毕业 而且工作了 3 个月了 我感觉工作不是很难找 只是找到待遇福利等等都满意的比较难 还有时间就踏踏实实的学点东西吧 出来肯定能找到工作的。你所谓的大学生找不到工作都是让 那些天天造游戏 只拿证找工作的人 把大学生的名声给糟蹋了。
timeriver_wang
2009-11-15
打赏
举报
回复
路过
huxilizhaoxiuzheng
2009-11-15
打赏
举报
回复
不要愁不好找工作,只要自己有哪个能力,还是能找到工作的啊,工作是给哪些有能力和作准备的人的,不要去想这事,有这些时间不如多写一些代码啊!
mengqingtong
2009-11-15
打赏
举报
回复
顶
YahuiWu
2009-11-15
打赏
举报
回复
嗯 现在刚出来是很难找的,建议LZ可以去某个学校培训下,毕竟在大学学的东西真的很少.
pencil456
2009-11-15
打赏
举报
回复
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不一样的,刚开始不要要求太高,懂得低起高落的人才是能成功的人.
chenchengamao
2009-11-15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designedit 的回复:]
不是软件公司不招人,而是有不少岗位计算机系大学生就不能胜任,不能胜任就好好学习,变成胜任吧,反而像谁欠它岗位似的。本事没有,计算机系大学生废品太多,态度又差,尤其学习新知识能力更差,找到工作才见鬼呢。
我就知道有不少软件公司的许多岗位就是招不到合适的人呢。
[/Quote]
顶
jackHanQi
2009-11-15
打赏
举报
回复
楼主每天敲代码到深夜难道只是为了能找份工作吗?难道不是出于自己的喜欢,爱好和追求吗?
如果仅仅是为了高薪那有很多路可以走,现在农民工一月还能挣三千呢!
如果正的对软件开发感兴趣,想走这个方向那还是走下去。谁说软件开发不好找工作啊!
别听风就是雨,自己不去试试怎么知道.如果你的技术够好,工作是不用愁的。
无论干什么,认准目标去努力总会有好的结果的……
努力吧……
jasonzhoush
2009-11-14
打赏
举报
回复
上海开全实业有限公司的核心品牌开全阀门(开全牌 KAIQUAN KQ牌 KQ),以研究生产给排水成套设备为龙头产品、实行多元化经营的大型阀门制造企业。开全人经过多年奋斗,成为全国阀门行业中生产水力控制阀规格较多,品种较齐,功能较大的骨干企业。并向工业阀领域进行扩展。开全阀门产品广泛应用于水利、建筑、消防、电力、环保、石油、化工、医药等各个领域......(查看详细介绍)
r4141496091
2009-11-14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2 楼 jamesliulyc 的回复:]
刚毕业的,工资是小事,重要的是积累项目经验
[/Quote]
我也这样想,即使第一年没钱.只要保证我吃住够就行,如果在哪里个公司里面学到非常多我想要的知识,我也愿意,
你自己想想,你在大学里面要交学费,还学不到东西,如果在公司不交学费反而学到东西,你说哪里好点,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我也是毕业生
bolins
2009-11-14
打赏
举报
回复
楼主比我强多了。我从毕业出来时候的一个月500的工资。还是找了两个月才找到的。
不过经过四年的努力。现在工资已经上万了。
关键是要努力学习,不断钻研。
开始工资多少没所谓。只要有个收留的地方,能学到东西就不错了。
加油。
good luck.
holsten32
2009-11-14
打赏
举报
回复
只要你有技术.那就不愁赚不到钱,当然更不愁工作了.
继续刻苦写你的代码吧
closewbq
2009-11-14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zabaglione 的回复:]
工资是小事,工作经验才是大师
[/Quote]
刚毕业就这样,经验是最重要的,等你觉得自己可以的时候,你完全可以和老板谈条件
临远
2009-11-14
打赏
举报
回复
想赚钱应该去从商,敲代码到深夜是因为喜欢,爱好不等同于职业。
问问自己,到底是想赚钱,还是想玩技术,很多时候两者不可兼得。
zhuyouyong
2009-11-14
打赏
举报
回复
也许各位兄弟姐妹说的,对踏踏实实的做好眼前的事情,想那么多其实并没有用。
wst004
2009-11-14
打赏
举报
回复
前面有这么多兄弟姐妹给你指点,肯定就有信心了,
坚持自己的理想,成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Heart_X_Raid
2009-11-14
打赏
举报
回复
敲代码的工作也就是这样了,不可能给个月薪万八千的。但有个问题要搞清楚:
不会敲代码,确实不行。
但只会敲代码,也不行。
记住:学计算机不等于敲代码。
我现在在读研,专业方向是NLP领域,数据挖掘,搜索引擎等。我的五个师兄师姐今年两个找到腾讯,月薪7500*20个月。一个进阿里巴巴,月薪8000*15个月。还有两个搞测试的差点,月薪6000左右,在深圳。
我明年也找工作,基本这条路走了。
dajiadebeibei9
2009-11-14
打赏
举报
回复
老生常谈
gesanri
2009-11-13
打赏
举报
回复
不会吧,计算机这个行业与其它行业相比算是高薪的了,一般不存在别的专业1500,计算机1000的情况,1000也确实低了点,去大城市找吧
lgq158
2009-11-13
打赏
举报
回复
恩!!
楼上的说的对!!
但是我感觉我对软件开发兴趣不是很浓厚!选专业时是别人给参考的,当时不清楚自己的兴趣所在也就没考虑那么多,就选了这个专业!!不知道强迫自己坚持搞这行能不能有所作为!!
请各位给指点迷津!!
加载更多回复(22)
工作
的
困惑
一名软件测试工程师在完成本职
工作
之余自学代码,试图从测试岗位转型为开发工程师。面对上级的态度变化和个人职业发展的
困惑
,他在继续深入学习与专注于当前
工作
之间摇摆不定。
关于
工作
的
困惑
作者在一家有着良好
工作
环境的公司
工作
已有两年,但近期因薪资增长缓慢、物价上涨及购房压力等因素感到焦虑。尽管外部机会可能带来更好的薪资待遇,但作者对于是否离职仍犹豫不决。
记最近的一次
工作
中遇到的
困惑
本文作者分享了在年底接手两个看似简单但实际上充满挑战的平台开发任务的经历。边缘端负责协议转换和设备信息管理,中心端则用于数据展示和设备控制。在开发过程中,作者意识到自身能力的不足,特别是面对系统架构和解决方案设计时的
困惑
。通过反思,作者认识到编写代码经验和面对需求变化的处理方式的重要性,并提出行动应主导思维而非反之。最后,作者总结了五个关键收获,包括提升能力、应对不确定性、保持自信和正确处理
工作
中的困扰。
null
这篇博客表达了作者对于
工作
现状的迷茫和对于现实残酷性的感慨。
工作
一年后的
困惑
作者在南京一家公司从事二次开发
工作
已有一年时间,但由于个人学历不高,在
工作
中感到难以学到新技能,萌生离职念头。他在业余时间自学提升,但仍对未来感到迷茫。
非技术区
23,404
社区成员
70,513
社区内容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非技术区
Java 非技术区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加入社区
获取链接或二维码
近7日
近30日
至今
加载中
查看更多榜单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
+ 用AI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