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版本Non-thread-safe还是thread-safe好?

xk2y 2009-11-15 11:21:30
新版本出现这个东西

在windows中哪个好..在linux用哪个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百度解释:
先从字面意思上理解,None-Thread Safe就是非线程安全,在执行时不进行线程(thread)安全检查;Thread Safe就是线程安全,执行时会进行线程(thread)安全检查,以防止有新要求就启动新线程的 CGI 执行方式耗尽系统资源。

再来看PHP的两种执行方式:ISAPI和FastCGI。FastCGI执行方式是以单一线程来执行操作,所以不需要进行线程的安全检查,除去线程安全检查的防护反而可以提高执行效率,所以,如果是以 FastCGI(无论搭配 IIS 6 或 IIS 7)执行 PHP ,都建议下载、执行 non-thread safe 的 PHP (PHP 的二進位檔有兩種包裝方式:msi 、zip ,請下載 zip 套件)。而线程安全检查正是为ISAPI方式的PHP准备的,因为有许多php模块都不是线程安全的,所以需要使用Thread Safe的PHP。
...全文
29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k2y 2009-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网上教程windows的会说用ts的版本...
iris821122 2009-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此疑问,学习啦
xk2y 2009-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HP的两种执行方式:ISAPI和FastCGI。


ISAPI执行方式是以DLL动态库的形式使用,可以在被用户请求后执行,在处理完一个用户请求后不会马上消失,所以需要进行线程安全检查,这样来提高程序的执行效率,所以如果是以ISAPI来执行PHP,建议选择Thread Safe版本;

而FastCGI执行方式是以单一线程来执行操作,所以不需要进行线程的安全检查,除去线程安全检查的防护反而可以提高执行效率,所以,如果是以FastCGI来执行PHP,建议选择Non Thread Safe版本。

_____________
............
do_fork 2009-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用过windows版,不知道
xk2y 2009-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中呢?
do_fork 2009-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ux下建议使用 none-threadsafe + apache prefork,
linux进程跟线程之间的区别较小(在内核中都是task_struct),进程的代价也非常小
xk2y 2009-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L~

21,88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