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VC编译c程序问题

chlman 2009-11-16 11:33:47
建立了一个win32控制台程序,编译时出现好多错误。百度提示缺少stdafx.h头文件,我在程序里加了一句#include<stdafx.h>,原来的错误没了,但是编译提示找不到stdafx.h头文件:fatal error C1083: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StdAfx.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继续百度,找到两条解决方法:
(1)打开菜单Project-> Setting-> C/C++,再选择Category-> Procomplied Hearders 选择No Using Procomplied Hearders
尝试了一下,不行啊
(2)搜索一下stdafx.h,找到VC系统里的stdafx.h,把它copy到.c所在文件夹,再编译,也是不行啊,我又把它拷贝到E:\Visual.C++.6.EN\VC98\INCLUDE(我的VC的安装目录),还是编译通不过

实在没办法了,请求高手指点!谢谢。
...全文
9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obob 2009-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惭愧的同时,把错误现象描述一下,ok?
问别人问题,只说有问题,还要别人追着你问是什么问题,真不明白你们这些人脑子里怎么想的?
真是懒得理
chlman 2009-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删除了#include<stdafx.h>,然后取消了预编译,还是有问题啊。
继续请教,新手,惭愧中。
谢谢大家啊。
bobob 2009-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提示缺少这个文件,要么自己新建一个这个,要么把引用这个文件的地方去掉,这个文件并不是必须的,他里面存放的是一些大多数情况下会用到,并且不会轻易修改的头文件和一些定义,完全可以去掉这个文件
chlman 2009-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开菜单Project-> Setting-> C/C++,再选择Category-> Procomplied Hearders 选择No Using Procomplied Hearders

是这样做的啊,可是不行啊,有啥要注意的细节没?

谢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修改工程选项,不使用预编译
江川 2009-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编译别的平台的函数需要进行处理
stdafx是预编译文件,需要加到程序目录
如果不想编译这个文件,可以再工程设置中间选中不编译他就可以了。
Allen_zhang 2009-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相应的c文件去掉预编译头

属性->C/C++->预编译头->创建/使用预编译头中设置:不使用预编译头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