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量很大时,CPU占用率很高,如何优化

breezescut 2009-11-16 11:55:57
现在在做一个系统,用Mysql做数据库,发现数据量变大之后。mysql的cpu占用率很高,一个测试端访问服务器时mysql的cpu占用率为15% ,6个测试端连服务器的时候mysql cpu占用率为50%~60% 。能不能优化,如何优化,我使用的mysql配置都是默认的。

ps 1: 每个测试端所做事情就是插入记录,不过插入前会先查询一下是否已经有相同的记录,有的话就更新原有记录,没有就直接插入。

ps 2: CPU--Pentium Dual E1240 @ 1.60GHZ
内存--2G
OS--Windows 2003
...全文
109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CMAIN_CHM 2009-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low-query 日志中看一下。
平凡的思想者 2009-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采用replace into代替select、insert into会提高性能。

如果是innodb,建议配置参数要做优化。
InnoDB引擎在缺省参数配置下性能较差。
推荐InnoDB的配置(1G内存情况,主要运行mysql服务器):
innodb_buffer_pool_size = 600M
innodb_additional_mem_pool_size = 64M
# Set .._log_file_size to 25 % of buffer pool size
innodb_log_file_size = 256M
#innodb_log_buffer_size = 8M
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 = 1
#innodb_lock_wait_timeout = 50
innodb_file_per_table
其中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和innodb_file_per_table对I/O性能影响最大。
my-large.cnf等文件只是优化myisam引擎的参数,这一点在优化配置时特别要注意。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